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从行业政策和股改承诺中挖掘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52 新浪财经

从行业政策和股改承诺中挖掘大黑马

  市场今天整体仍是处于一个震荡整理的走势,新华社的文章令市场担心短线的投资风险,但市场的人气仍是比较稳定,股指以一根上影倒T线的小阳报收,但升的家数远远少于跌的家数。从形态来看,大盘调整整理的格局仍未改变,但强势的格局仍未结束,而且两市仍有多家个股涨停,包括港口交通运输等这些QFII看好以及升幅滞后的个股列升幅前列。3G概念股近期表现也抢眼,但是尾市出现回落的迹象,但总体市场的个股仍是比较活跃,机会仍是较多,只要10日线不破仍可以以半仓参与个股的炒作。

  选择个股方面,一方面是在升幅滞后的个股中寻找一些行业中有潜力个股的机会,尤其是国家行业政策之中,寻找未来的契机,包括3G近期的走强,很大程度是行业政策带来的机遇。此外,股改承诺其中也隐含了不少“金矿”,尤其是一些大股东最低承诺减持价格仍是远远高于目前股价的个股极有可能潜在着重大机遇。因为大股东之所以敢作出“天价”减持,极可能是对本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短线行业建议重点关注农业概念股,其中更是建议重点关注钱江生化(600796)。因为时间倒计时即将进入07年,而从2007年1月1日,我国将全面禁止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在农业生产中使用,未来三至五年内,高毒农药退出将给国内农药市场留下100亿元的缺口。钱江生化(600796)作为国内最大的生物农药企业,产而且品具有环保、低毒性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公司的井冈霉素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以上;黄霉素产量更是世界第一。面对未来国内农药市场留下的100亿元的缺口,生物农药大王钱江生化(600796正觊觎这百亿“大馅饼”。而且我国十一五规划中已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目前国内农药市场仅占全球的6%,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权威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市场将以5%-7%的速度增长。此外, “红心”鸭蛋发现致癌物“苏丹红” 的事件再一次引起人们对

食品安全问题的注意,为钱江生化等高效低毒农药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还有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环保和电力
能源
概念,公司的股改承诺极为吸引,公司的大股东海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承诺在限售期内,其在二级市场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而其目前股价只有3.95,目前离大股东最低减持价格仍有50%左右的空间,这对市场有很大诱惑力!此外,该股还有环保和污水处理方面,公司拟投入巨资建设大型的污水处理站,以及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工程,由此G生化具备了正宗的污水处理概念值得重视。由于不少环保概念股均已先后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所以公司的环抱题材值得重视!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