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冲高回落 个股调整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9  新浪财经

股指冲高回落个股调整压力大


  下一交易日:看跌

  股指冲高回落,个股调整压力大

  今日股指大幅震荡,盘中新股板块、部分权重指标股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同时,盘中显示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而前期热门板块也纷纷集体走软,导致指数在尾盘最后一小时快速下调;此外,近阶段股指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个股分化明显,这也显示出目前市场做多信心已有所犹豫,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昨晚新华社发表了对目前股市的一些看法,其中有两点内容值得注意:1.对股市发展运行的把握不能只看一时一处的涨跌而得意忘形或惊慌失措,那样势必导致矫枉过正的局面,只有放眼长远,胸怀全局,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2.投资者根据对公司发展前景和效益风险的评估,决定购买哪一家公司的股票,同样也需要自担风险。从这个意义上看,股指的涨涨跌跌倒在其次,能否以清醒冷静头脑和科学理性的心态参与市场,对投资者来说才是最大的考验。我们认为,目前股指短线涨幅已非常大,而市场整体的股指水平并没有高估,但也缺少安全边际,因此短期股指的走势非常难琢磨。所以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以稳健为主,把手中高估值的股票逐步卖出,对估值较低的品种进行逢低建仓。同时,投资者应该认识到股指的涨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而目前市场仍然是有效率的,只有把资金分配到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上,才能以清醒冷静头脑和科学理性的心态参与市场。

  热点方面,由于3G牌照发放在即,3G板块近日迎来了巨大游资的疯狂哄抢,领军人物中国联通罕见地连续涨停,而东方通信更是一口气连封了四个涨停,并带动了高鸿股份波导股份TCL集团等3G题材股的连续涨停。我们认为,随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标准被确立为我国3G标准,中国TD-SCDMA的产业化道路已经彻底铺平,一个产值近上万亿元的新兴3G产业由此将诞生,相关的3G上市公司将因此获得巨大商机。而近日有关我国3G牌照将在明年初发放的消息,更让我们可以相信,2007年3G产业已经破题在即,而且已进入倒计时状态的3G开闸之日也将大大提前。此外,根据市场预测,由于3G主设备在2006年到2008年将按每年5%的速度小幅增长,规模大致为1000亿到1200亿元;终端市场年增长率也将在5%~10%,规模约在1000亿到1200亿元之间。而到2010年3G系统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900亿元,3G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而从这些上市公司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大部分通信设备制造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3G的研发,而目前真正生产与销售尚未展开,因此影响了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未来3G牌照一旦开始发放,3G市场将迅速膨胀,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均可能出现快速的增长,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曾在新股板块、钢铁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大幅上扬并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尾盘最后一小时权重指标股的纷纷集体走软,导致指数逐波下调。同时,由于2200点与历史高点2245点距离已非常相近,因此对于沪指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而且也是投资者最重要的心理压力关口,因此短线股指上涨的空间将相对有限。再加上近日盘中的下跌家数的大面积增加和热点板块的冲高回落,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航天通信(600677):3G垄断巨头 猛追“中国联通”

  大盘高位震荡,题材股则迎来了爆发的绝佳良机,由于3G牌照发放在即,数千亿的巨大市场立刻便吸引了巨大资金的疯狂哄抢,3G的领军人物中国联通罕见地连续出现涨停,而东方通信更是一口气拉了四个涨停,并带动了高鸿股份、波导股份、TCL集团等的连续冲击涨停,3G板块的快速暴利现象吸引了更多资金的蜂涌而入,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的寻宝游戏,作为拥有垄断性3G题材的航天通信(600677),其严重滞涨的股价则迎来了加速井喷的最佳机遇。

  一、垄断3G通信 追赶“中国联通”

  该股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3G题材。公司在受让了山西晋通邮电实业公司51%的股权后,成为了沪深两市继中国联通之后罕见的垄断性移动通信企业,该公司目前承揽了山西移动全省2300余个基站、13000公里光缆线路的全部传输维护业务,其下属的代办中心将地县级的山西移动通信营业厅全部接收,并代办移动通信的话费、移动入网、充值卡、综合业务、新业务申请等各种电信业务,其移动通信增值业务发展十分迅猛,几乎包揽了山西移动全部的“辅业”,因此山西晋通堪称“第二个山西移动”,此外,公司还联合山西诺高通信、中国移动通信第七研究所共同设立了海南洋浦泰谷通信,其做大做强移动3G通信产业的决心之大由此可见一斑,因此公司具备了率先抢占3G领域制高点的突出优势,随着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板块的猛烈爆发,股价仍处低位但却是纯正3G龙头的该股即将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其后发动能十分充沛。

  二、航天军工题材 尽抢千亿商机

  公司在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资产重组,近期公司斥巨资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承担着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的生产,而公司控股的成都航天通信则是我国重要的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随着我国的航天事业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时期,有人照看空间实验室的设置、空间探测双星计划等都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而据预计仅2006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市场规模便将达到1000亿元,因此,航天市场惊人的商机必将使公司全面受益,因此公司有望进入到超常规发展的轨道中来。

  三、IPv6产业 又一重大机遇

  公司还具备了即将启动的IPv6震撼性题材,由于目前中国下一代网络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已经进入试验阶段,这是中国第一个IPv6主干网,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网,即将于2007年投入商业使用,而在参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投标的单位中,包括中国移动等6家运营商,而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恰恰正是中国移动通信第七研究所,这就赋予了公司最纯正的IPv6概念,因此公司的科技题材极具震撼性,并有望在私募基金的带动下掀起一轮加速井喷的行情。

  四、蓄势充分 加速井喷在即

  该股股性十分火爆,前期曾一度走出了连翻5倍的罕见牛市行情,而经过近半年的震荡洗盘,该股的惜售心态已极其浓重,近期更走出了头肩底的转势形态,其明显放大的成交量显示出主力正在有序吸筹,随着市场巨大资金疯狂哄抢3G筹码,涨幅严重滞后的航天通信其加速井喷的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博信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