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泰证券:累积风险突然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54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累积风险突然释放

  华泰证券

  董柏明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高走,盘中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板块强势上扬的带动下,强势走高,下午沪指盘中突破2200点,最高2206.51点,这是自2001年7月6日以来首次突破2200点大关,市场围绕2200点大关,多空展开激烈争夺。尾盘股指遭遇跳水。两市个股下跌家数略多,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盘面,中国联通于午后快速冲涨停,带动通讯板块继续走强,钢铁股走势也十分强劲,马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济南钢铁等纷纷大幅上涨,港口板块展开强势上攻,日照港营口港重庆港九锦州港等纷纷居于涨幅前列,而上港集箱、招商轮船等保持强劲,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亮点。金融板块再度活跃,民生银行、深发展等均再度刷新股价新高,工行、浦发银行等也向上发力。

  虽然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的推动下,股指接连刷新行情高点,但是尾盘北辰实业快速跳水成为市场恐慌的导火索。市场有传言称北辰实业连续上涨,大有机构操控的迹象,管理层欲调查主力资金动向以清查机构,受此影响,盘中北辰快速跌停。

  周二股指大幅震荡,周三乘势推高,沪指重回2200点,尾市再度跳水,显示市场站在历史的高位,人心和人气开始浮动,风险在逐步累积中突然释放。在指数大涨几十点的情况下,宏达股份这只基金重仓股突现跌停,中国石化的走势也是犹犹豫豫,中钨高新安徽合力驰宏锌锗等基金重仓股纷纷出现在跌幅前列,说明主流资金仍在减仓中,在这种人气亢奋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应小心回避风险保住近期的胜利果实。从历史走势来看,此类井喷行情的首轮杀跌不会是顶,短期仍会大幅震荡洗盘。形态上,股指依托短期均线上行的通道,技术上存在回探10日均线的可能性。这种行情适合短线投机,中线投资者应逢高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