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高位震荡蓄势 突破新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42 容维投资

市场高位震荡蓄势突破新高在即

  本周四两市再度发力上攻,不但收复昨日的下跌失地,更是向上拓展了 空间,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但尾盘市场获利盘大量抛出使得股指出现了快 速回落走势。上证指数开盘2152.59,最高上冲到2206.51,最低2145.79, 收盘2156.75,深成指以5811.52点保收,近两日的长下影与长上影说明主力 在刻意震荡洗盘。

  从容维系统显示可以看出,在本周二市场四大综合指数均发出顶圆图提 示,同时有222只顶圆图,昨日股指上午大幅杀跌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但 午后又再次回升收复失地,上证指数继续站稳在中线趋势上升价格之上,以 强势震荡的走势消化顶圆图抛压,今日虽然收出上影线但总体仍站稳在趋势 上升价格之上。目前沪指上升价格为2162.07,下降价格为1429.01,中华方 圆图统计显示顶圆图27,底方图351。预计明日市场仍会维持短期震荡的格 局,历史新高在即,投资者应蓄势以待,选择低位业绩支撑个股继续坚定投 资信心。

  从今日的热点来看,二线篮筹品种出现了大幅拉升,中国联通、大秦铁 路、海南航空中集集团中铁二局等一大批二线篮筹股活跃,但均在尾盘 出现了短线回落,从回落的幅度来看主力刻意打压的成分较大,预计经过短 期震荡后仍然存在继续上升的空间。另外,对于近期具备补涨的题材股应重 点留意,例如菲达环保600526这样的环保概念的品种持续低迷,经过了短线 整理后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目前缓慢攀升应是逢低吸纳的较好机会。而 在操作过程中投资者要以平常心对待市场,大幅拉升保持清醒头脑,剧烈震 荡不要过于恐慌,以低点大胆介入,高点谨慎持仓操作为准。对于容维提示 的中线趋势上升价格要多加留意,一旦被有效跌破,则可对获利个股考虑及 时的减仓,同时选择底方图个股逢低建仓操作。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