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短线震荡加剧 看空意味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31 新浪财经

短线震荡加剧看空意味初现

  国元证券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演绎着宽幅震荡的格局,各路资金在不断地寻求着掘金机会的 同时,也使得部分个股的连续飚升,走势之强悍,令人瞠目结舌。沪市也终现2206点的新高。然而,随着历史高位的不断临近,也使得市场分歧明显加剧,持筹信心有所动摇,今日盘中下跌家数呈现出一定比例的放大,说明回吐压力已在不少个股上体现出来。加之,大盘的成交量在高位已连续放大多日,显示出已有部分主力明显减仓的迹象,这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现象。

  消息面上看,新华社发表文章提醒注意风险;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称要进一步创造条件迎接银行回归A股;我国原油和
成品油
批发市场明年起对外开放;治理规范的国有上市公司高管可率先享受股权激励,权威人士透露:股权激励不得设置反收购条款;鼓励重组,发改委调控平板玻璃行业等。

  回顾盘中热点,受到3G牌照即将发放的消息影响,3G题材类个股整体活跃,中国联通一度封于涨停,激发了通讯板块的整体强势;招商地产等个股持续多日的大涨,对市场中的个股和板块形成了较强刺激作用,带动相关板块的继续走强,日照港大秦铁路平煤天安等次新股今日盘中也有着良好的表现。相对而言,跌幅榜上也值得市场警惕。地产、军工有色金属等板块居于跌幅前列。宏达股份冲高后在无任何不利因素之下的放量跌停,以及前期强势品种北辰实业的大单跌停,加上中牧股份安徽合力等基金重仓股的高位回落,表明部分机构的看空意味已经逐步显现。

  就后市而言,股指的放量震荡,表明市场整体上仍处强势之中,而近期基金的红火发行,也为市场提供了充沛的资金,因此,市场短期内很难有深幅的调整。关键是热点能否尽快实行轮转,从这点上看,后市行情还远远没有完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