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炒股并不是在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24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炒股并不是在做游戏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又让许多新股民大开眼界。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都在盘中创出了本轮行情的高点,但尾盘主要指数都以大幅跳水告终。新华社署名评论虽没有特约评论有权威,但市场博傻的游戏在上午仍是愈演愈烈,招商轮船、上港集团等人气股还是强势不减,写评论的人肯定尴尬,许多理性的投资者也在着急,如果任由这种博傻的游戏延续下去,市场难得的大好局面将很快逆转。幸好下午人气龙头北辰实业在连拉20跟阳线、股价超过H股两倍时快速走向跌停,令市场博傻的氛围有所抑制。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同样也不会存在只涨不跌的个股,大家都去追逐那些强势股,只会制造一时的虚假繁荣,涨停板的游戏不可能一直延续下去,最终肯定有人深度套牢。   投资者本来到股市来是投资的,但大家都愿意称其为“炒股”,炒股就炒股吧,没有投机就不是股市,但我们的投机也要适可而止,投机也要有一定的基本面依据,千万不能做毫无基本面依据的炒作游戏。   牛市还没有结束,对后市总体还可以乐观,但目前追逐一些没有基本面基础的强势品种却很不合适,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被误杀的优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