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7日午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01 新浪财经

12月7日午盘热点板块透晰

  周四大盘典型的冲高回落态势,虽然盘中没有受到周三巨大波动以及新华社署名文章的理性号召的影响,作多情绪仍然高涨,并突破2200点,创出本轮新高。但是尾盘的快速回落,并最终两市翻绿,使得“短线需谨慎”的忠告溢满整个市场。今日,通信业个股依旧领涨市场,金融板块试探性反弹,其它的诸如钢铁、汽车等蓝筹股依旧保持稳而不乱的脚步,呈现辅佐性反弹。而作为今日新出的奇军:港口板块,需要引起关注。涨幅前列的港口类个股身影频出,日照港保税科技全天封涨停,营口港中集集团上港集团重庆港九南京港盐田港……,都表现不错。从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中可以了解到港口行业在得到国家重点投资之后,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不过,持续扩大的吞吐能力和外贸的机构调整使得行业的盈利难以维持原本的高增长。从运输的主要品种看,集装箱、煤炭、铁矿石的吞吐量增速放缓,但仍维持高位,而原油的吞吐量从增速和绝对量上都将是持续快速增长的过程。从行业发展的趋势上看,未来资产注入或者整体上市会成为港口类上市公司提升成长性的源动力。经过对研究机构的结论统计之后认为,具备市场估值偏低和资产收购(含预期)的公司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