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方中流击水 浪遏空头飞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3:20 新浪财经

多方中流击水浪遏空头飞舟

  三元顾问

  周四股指依托5日均线发起反击,由于昨天跳水危情让人还心有余悸,2200点附近的震荡有加剧的迹象,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看到见顶的蛛丝马迹。周三两市堆积接近一千亿的高位筹码可谓是历史罕见,再加上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市场顿时流言四起,是做头吗?是洗盘么?多空双方的分歧达到空前相悖的程度。事实上,往往分歧就意味着成交量的暴增,有人退出,也有人加入,股市新陈代谢的功能得到体现。

  从市场面来看,在招商轮船井喷的刺激下,整个港口板块飘红,防御性资产风起云涌说明市场处于防守的境地;中国联通意犹未尽,股价的持续加速也带领低价大盘股绝地反击,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联袂上行,新发基金仍以大盘蓝筹股作为建仓的首选,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要深度调整实在是杞人忧天。我们认为,快马加鞭未下鞍,股市的多头均线趋势没有出现变坏的迹象,对手中个股仍可继续持有;只是在仓位控制上不可过于放重,毕竟在震荡上难免有误伤的可能。

  杭州解百(600814):公司地处杭州市西湖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是一座集商场、宾馆、餐饮、娱乐、停车场于一体的购物中心,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纯商业地产面积约8万多平米;同时,公司旗下的杭州新世纪大酒店及新世纪商厦也位处西湖附近,占地共8800平方米。近年来杭州

房地产价格的飞速上涨,使公司的商业地产也出现了惊人的增值;目前公司商场所处地段商业物业的售价保守估计约为3万元/平方米,因此公司仅物业价值就增值30亿元,相当于每股净资产达到13元,其投资价值极其巨大。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多头向上发散趋势良好,周四明显有资金在10日均线处吸筹,预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