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权重股走高 沪指盘中突破2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47 新浪财经

权重股走高沪指盘中突破2200点

  股票编辑组

  周三大盘再度强势上攻,沪指刷新行情高点,一度突破2200点。早盘两市低开高走,盘中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板块强势上扬的带动下,强势走高,轻松突破前期行情高点,沪指最高至2200.30点,这是5年来首次站上2200点大关,同期深成指大涨60余点。两市个股下跌略占多数,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降。

  经过早盘走势,已经将昨日带长上影线的整理阴线收复,但个股普跌,股指有所回落,2200点稍纵即逝。市场人士分析,股指快跌快涨,牛市行情中常见的快速调整特征显露无疑,股指经历了昨日的宽幅震荡,有重拾强势的迹象。盘面热点开花,此前的龙头金融板块再度发力,同时钢铁板块、3G概念也集体上攻。其中,民生银行、深发展再度刷新股价新高,工行、浦发银行等也向上发力;中国联通大涨9%,再次逼近涨停;马钢股份宝钢股份也都大幅上涨,权重板块的集体走高对股指的推动作用明显。专家认为,股指依托短期均线上行的通道保持完好,权重人气板块重新活跃背景下,预计后市将有望上试历史高位压力。但是,连续放出天量后换手已接近市场的极限,有不少资金已经离场,仍要注意短线回调风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52.59点,最高2200.30点,最低2145.79点,报收2180.44点,上涨23.83点,成交287.8亿;深成指开盘 5813.70点,最高5954.09点,最低5793.42点,收盘5893.41点,上涨54.91点,成交131.8亿。沪市321家上涨,518家下跌;深市232家上涨,330家下跌。两市共18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布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提出,境内上市的国有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前提条件是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且外部董事(含独立董事)占董事会成员半数以上等。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天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金融业开放,中国将进一步推动银行业的改革以提高我国银行竞争力。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海外上市银行回归内地股市。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银行系QDII投资渠道将拓宽,近期将允许投资于股票型基金这一收益率较高的产品。此外,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正在酝酿合作监管银行系QDII业务。

  仅仅经过了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人民币汇率就以7.8226再度创出了汇改以来的新高,在本周一首破7.83后马上又逼近了7.82这一新的关口。

  盘面,波导股份涨幅居前,近期3G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在3G发牌前夜,3G概念有可能继续受到市场关注,中国联通大涨5%。另外,洛阳玻璃因清欠完毕消息的刺激,开盘后也出现高开高走之势,同时,ST股继续活跃,SST轻骑SST江纸都有不错的涨幅。金融板块再度活跃,民生银行、深发展等均再度刷新股价新高,工行、浦发银行等也向上发力。此外,钢铁、纺织、次新股等板块个股亦表现不俗,地产、有色金属及昨日逆市走强个股多数回落位列跌幅榜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