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游资见好就收 机构席位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7: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游资见好就收机构席位再现江湖

  周三股指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股指早间深幅下跌,午后收复大部分失地,全天呈宽幅震荡走势,但涨停股数仍然很多,机构席位多次出现。

  从上海的公开信息分析,位于涨幅榜前列的是中国嘉陵波导股份中国联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该股早间直封涨停,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最终仍大单封停。从其成交席位来看,机构与游资均有出现,机构席位和游资中的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均为大单买入,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则为卖出,但总体来看买入远大于卖出,说明游资和机构选择有趋同性,而游资偏向于见好就收。鉴于3G牌照即将发放和该股的低价蓝筹性质,后市还会有所表现。

  从波导股份的成交席位来看,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等券商大单买入,短线游资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为买入。该股近期走势一直为缓慢上升态势,昨日放量上攻,后市还有机会。

  位于跌幅榜前列的是国药股份。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卖席位均有出现,买入略大于卖出,兴业证券则为大单卖出,看来主力出货意愿较强,而游资仍然恋战,建议投资者借反弹及时出货。

  从深市的公开信息分析,位于涨幅榜前列的是高鸿股份华工科技深长城。高鸿股份一直表现比较强势,值得重点关注。从其成交席位来看,也是游资、机构均有出现,但光大证券和机构席位均有卖出,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则买卖基本相抵。该股也为3G概念,因前期涨幅较大,不宜介入过深。

  深长城同样也是一直表现较强,前期就曾多次上榜,从其席位来看,几乎为净买入,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了两席,东方证券也占有两席,可见资金关注程度。该股也是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

房地产股,说明有资金在不断挖掘,机构如此看好,后市该股还会有所表现,投资者可追随主力适当参与。

  虽然股指宽幅震荡,但机构席位频现,说明主力资金仍看好后市,不排除是主力资金在此位置调仓换股的可能,投资者需谨慎关注,追随主力动作。(大时代投资 王 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