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12月6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5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2月6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天量剧烈震荡难挡12月刷新2245

  北京首放

  剧烈震荡更显英雄本色,本栏12月5日点马钢认购权证最高大涨近14%,马钢正股最高上涨9%,成为大盘暴跌震荡中耀眼亮点。

  就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周三沪深大盘突然上演了本年度以来振幅最大的一次振荡,沪综指及深成指最大振幅分别达到95点和322点,为近年来所罕见。与此同时,两市总成交金额也继周二、周三的连续放大后,再次创出957.1亿的历史“天量”。巨幅振荡同时伴随着巨量,说明本轮牛市在经历了近1年多的历程后,近期快速爬升的脚步将逐步停止。不过,有句谚语说得好:牛市不是几个月炼成的,头部也不是几天铸就的。因此,虽然大盘继续大幅走高的动力已经不足,但是也并不意味着股指将会出现单边下跌,在经历短暂的修整后,不排除股指仍继续挑战历史新高的可能性。

  一、巨额成交和换手的背后,显示大盘自11月16日站稳1900点后启动的这轮加速行情已经接近尾声。

  主要理由集中如下:

  首先,本轮加速行情的主导力量来自大盘蓝筹股的价值重估,目前虽然部分品种仍有进一步上攻动力,但是整体推动力已经有所降低。突出表现在两方面:一是较H股市场的折价率,11月中旬A股较H股平均折价为6%,但是到近日已经缩减到2%,因此进一步大幅走高的吸引力大大降低;二是以银行等为代表的相当多大盘蓝筹股短期升幅巨大,积聚了巨大的获利筹码,因此继续大幅走高的动力已经不足。

  其次,推动近期A股市场出现加速的另一主要诱因来自周边股市的推动,而近期港股以及美股均出现明显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A股投资者继续大幅做多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国际股市一度出现大跌的情况下,A股不仅没有跟随,反而走出独立的大幅上攻走势,但市场内在的不稳情绪却没有得到充分的消化和缓解,因此周三市场出现这种巨幅振荡更多来自这种市场情绪的宣泄和激发。

  第三,市场在刚刚摆脱了前期的“二八”格局后,部分基金重仓股开始出现放量杀跌局面,显示大盘继续大幅上攻的内在动力有所减弱。虽然目前除了大商股份外,真正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的基金重仓品种并不多,但是其市场导向作用却是不容忽视,尤其是当市场濒临历史高位,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给投资者信心带来打击。

  最后,近日量能的连续放大本身就已经显示出市场多空分歧在逐步加大,后市一旦量能不济则很可能预示着多方短期做多动能的枯竭,对此投资者还需保持一定的谨慎。不过,从周三市场先抑后扬的总体表现看,外围接盘依然踊跃,说明当前市场的总体强势并不会就此而发生根本性改变,只是始自1900点启动的本轮加速行情已经基本宣告结束。

  二、本轮加速行情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大盘就此见顶,12月挑战历史新高仍然值得期待。

  首先,从技术分析角度看,始自8月以来的本轮行情可以看作去年年底启动的本轮1000点级别行情的第五浪,但仅就巨大的成交换手来判断大盘就此见顶未免有些武断。历史经验表明,股市中第五浪往往是最容易走出延长浪的,其升幅往往超越第三大浪,很难做出准确预测。而且即使当前就是本轮行情的终点,投资者也完全不必惊慌,因为没有一个顶部在构造上会如此简单,更何况一轮如此巨大的牛市,投资者完全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从容操作和判断。

  其次,支持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无论是政策面、资金面,还是在市场总体估值上,大盘也都不具备大幅下跌的空间。事实上,导致近日成交金额的大幅放大,与新成立基金的大举建仓直接相关。根据统计,仅11月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就达到640亿,另外,如果考虑到银行储蓄资金、楼市资金的进一步流入股市,巨大承接力不是凭借历史经验而加以简单判断的。因此,即使更多投资者选择高位兑现收益,也并不意味着股指将因此进入下跌,关键还要看市场估值水平和资金承接力。

  第三,从市场总体估值水平看,沪深300按照06年业绩预测的平均市盈率也只有21倍,如果考虑到07年15%左右的增长,仍有相当的估值吸引力。这也就可以初步解释,为什么周三大盘跌幅接近5%,但是最终仍有相当多的股票能够大幅上涨,甚至涨停,因为当前市场中仍有相当多的品种仍有进一步上升的潜力,这是当前大盘能够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的内在基础。

  综合上述,可以看出,虽然大盘在经历了巨量振荡后,本轮加速行情可能渐近尾声,但由于支持市场向好的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总体估值并没有明显高估,仍有相当多的品种仍具备进一步走高的动力和基础,最终大盘仍有望继续创出历史新高,2245点不见不散,即使见了也不一定散。

  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天量”背后还将创造历史新高

  北京首放

  本栏12月1日点邯钢认购权证最高上涨近8%,带动认购权证再度活跃;11月28日点特力A两个交易日最高上涨16%;11月21日点工大首创再度涨停,向上创出阶段新高,累计涨幅超过40%;周二推荐的马钢认购权证最大涨幅近14%,大振荡市中再次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一、大势研判:2200点仍需震荡。

  1、 明日预测:振荡整理。周三大盘的先抑后扬的巨幅振荡走势,一方面充分显示了牛市的巨大上涨推动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经历了大幅的上涨后,市场做空动力也在继续大幅增强。因此短期市场这种振荡局面将逐渐成为常态,预计明日大盘冲高后仍将出现大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120点-2200点;

  ②运行方式:剧烈上下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首先,大盘蓝筹股总体保持强势,将继续成为大盘维持攻势的关键所在;其次,一些二线品种的回调对市场人气构成很大负面影响,与前者形成相互抵消作用,最终将对市场方向起到重要作用,对此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

  2、中短线趋势:虽然周三大盘出现了大幅下跌并伴随巨幅振荡,但是市场总体强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沪综指最低已经探至2100点,短期调整到位,考虑到当前市场做多动力依然较为充分,预计后市大盘仍有继续挑战历史新高的机会。

  二、 主力动向分析: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最近几日大盘出现明显加速迹象,同时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显示多空分歧正在进一步加大,最终引发了部分中长线获利盘的回吐。从盘中热点演化情况看,部分基金重仓股如大商股份等的连续大跌直接动摇了部分机构的持股信心,相当多基金重仓品种纷纷大幅回落,最终一度引发各种品种全线大跌。值得注意的是,以3G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及前期滞涨的三线品种出现大幅补涨,充分显示了当前市场超强的做多意愿。因此,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做多动能依然充分,股指创历史新高仍然只是时间问题。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以大商股份为代表的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放量大跌,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打击。尽管后市大盘仍有冲击历史新高的动力,但是相当多的个股已经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其潜在风险仍然值得防范。

  三、操作策略:随着股指逼近历史高点,投资者持股心态出现不稳迹象,尤其是部分基金重仓股的回落将直接影响大盘的持续走强,短期大盘振荡将加剧,因此操作上要特别避免追涨杀跌,对于部分涨幅过大,上涨乏力的品种可以考虑获利了结。

  四、实战淘金池:部分估值偏低的优质品种、大盘蓝筹、3G等题材股,以及部分严重滞涨的三线补涨品种仍有进一步冲高机会,短线仍可继续参与。

  风险提示:走势形态已经破坏、涨幅以及估值过高的高价品种,应适当加以回避;另外,适当注意仓位以及持仓品种的配置合理性。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6日)

  巨量宽幅震荡后市场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上周五重点指出权证市场的机会,本周整个板块全线启动,昨日推荐马钢权证在大盘大幅跳水之际大幅上攻,最高逼近14%,回避了跳水风险。 21日工大首创三天三个涨停,昨日再度涨停,今天再度创出新高,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利丰厚。

  大震荡大成交,在历史新高附近,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在昨日沪指试探2200点之后,今天出现了一轮快速跳水,上下波动空间接近百点,甚至一度跌破了2100点,成交量也再度刷新历史水平,沪市单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达到了640亿元,但在10日均线多方发起了有效的反击,最终收出了一根带有长长下影线的阴线,并且收盘仍在5日均线上方,说明强势格局虽然出现了一定的阻力,但运行态势仍然非常健康,可以认为,今天的巨量震荡表明沪指在近期仍将继续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不过,具体空间已经不大,在一个中期的范围内,保持在一个大范围的空间内运行将是主要特点。

  焦点一:大幅震荡必须伴随巨量,多空分歧中继续拓展空间。

  对于今天的宽幅震荡,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一种现象,是在历史新高附近市场内在规律的表现,可以认为,今天的大幅震荡并不是见顶的标志,而是市场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的先兆。从市场的内在规律分析,从年初至今指数上涨已经超过了100%,而且自8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40%,其间只有5月份才出现了短暂的震荡调整走势,而随着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的氛围也从怀疑犹豫,大幅度的转向了集体看多,盘面中出现了连续大幅上扬的个股,以及不断的板块轮动的现象,目前市场由于整体充斥着全面看多的观点,而上周市场的放量加速走势也表明前期始终观望的资金正在快速进场,但由于相当众多的主流核心在本轮行情涨幅已经巨大,出局套现的欲望相当强烈,因此,当新资金进场的同时,这部分获利筹码就选择了抛售的操作,从而产生压力,多空争夺正是在这种环境中出现的,也是成交量快速放大的内在原因。对于后市,由于上升趋势的惯性,以及新资金的奋勇进场,今天的大幅震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调整压力日趋增大,但上升趋势不会在短期结束,并且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也在必然。

  焦点二:老牌基金重仓股集体跳水,增量资金继续大举进场。

  导致今天出现大跌的主要因素是多方面的,一个是内在的调整压力增大,另一个是市场内部分基金重仓股连续出现跳水,给市场带来了相当大的负面冲击,而这一导火索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大牛股—大商股份,昨日放量跌停,今天甚至再度跌停,还有国药股份也达到跌停,黄金板块也整体走弱,地产板块出现整体大幅跳水等等,这些都导致了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了恐慌,对指数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这部分板块个股成为市场中短期最大的风险所在,但是我们知道,在牛市范围内增量资金仍在不断进场,今天的历史天量就意味着这一点,而且短期的快速跳水为增量资金的进场提供了一个相当好的机会,虽然今天市场出现了大幅跳水,但个股的活跃度却有增无减,胀痛个股数量众多,探底快速回升的个比比皆是,也就是说,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虽然指数的波动加大,但个股的炒作将如火如荼,那么选择怎样的品种才能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取得利润呢?

  焦点三:回避涨幅巨大的个股风险,加大对补涨超跌股的运作。

  从今天看,像大商、黄金、国药股份等跌幅靠前的个股都属于历史上或者本轮行情涨幅巨大的个股,在庞大的获利盘的压力下,尤其是在指数达到历史高点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调整的走势,而今天涨幅榜前列大部分属于在本轮行情中严重滞涨的品种或者行业,如纺织板块等,还有一些极度超跌的个股,尤其是一些价位在2-3元附近的低价股,在盘中出现快速拉升,有效的稳定了市场人气,也激发了从其他板块中留出资金再度进场的欲望,而这种现象也为我们提供了在近期的操作思路,那就是重点回避前期涨幅很大的个股,尤其是在近期出现连续拉升的个股,虽然短期还有可能继续上攻,但再度进场的风险较大,而此时那些在本轮行情中几乎没有什么涨幅的个股,则成为短线游资的重点青睐目标,很容易出现短线的爆发性走势,是激进投资者的首选目标。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6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在获利盘的压力下,沪指大幅跳水,放出历史巨量,但在增量资金的进场推动下,上升趋势仍然保持完好,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后市仍有继续挑战历史新高的能力,但空间已经不大,总体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而在这一阶段,是为了2007年的行情作充分准备。

  策略分析

  由于多空分歧增大,但仍有增量资金进场,市场内还存在机会,而涨幅过大的个股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中线仍具机会,而补涨类品种具有短线的机会,持续性不大,因此,投资者可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操作。

  板块分析

  大盘指标权重股:中长线仍有机会,涨幅过大的品种进入中线震荡阶段,补涨类的具有短线机会,但总体空间都已经不大,可以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

  地产、金融:进入技术性修整,仍可进行逢低进场的操作,仍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流,需要继续跟踪观察。

  工程机械、钢铁:仍具有机会,继续关注。

  高速、港口、汽车等:补涨品种,没有得到充分换手,少数个股有机会。

  3G科技股:短线热点,关注短线机会,但不可恋战。

  超跌低价股:是游资青睐的目标,持续性不强,快进快出。

  选股思路

  在调整压力逐步增大的环境下,选择个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补涨品种,或者低价的品种,是活跃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同时个股的基本面也需要有一定的支持,这样运作起来就有业绩的保证,持续性较好。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上周五重点指出权证市场的机会,本周整个板块全线启动,昨日推荐马钢权证在大盘大幅跳水之际大幅上攻,最高逼近14%,回避了跳水风险。 21日工大首创三天三个涨停,昨日再度涨停,今天再度创出新高,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利丰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