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巨量宽幅震荡后市场将如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33 新浪财经

巨量宽幅震荡后市场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上周五重点指出权证市场的机会,本周整个板块全线启动,昨日推荐马钢权证在大盘大幅跳水之际大幅上攻,最高逼近14%,回避了跳水风险。 21日工大首创三天三个涨停,昨日再度涨停,今天再度创出新高,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利丰厚。

  大震荡大成交,在历史新高附近,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在昨日沪指试探2200点之后,今天出现了一轮快速跳水,上下波动空间接近百点,甚至一度跌破了2100点,成交量也再度刷新历史水平,沪市单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达到了640亿元,但在10日均线多方发起了有效的反击,最终收出了一根带有长长下影线的阴线,并且收盘仍在5日均线上方,说明强势格局虽然出现了一定的阻力,但运行态势仍然非常健康,可以认为,今天的巨量震荡表明沪指在近期仍将继续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不过,具体空间已经不大,在一个中期的范围内,保持在一个大范围的空间内运行将是主要特点。

  焦点一:大幅震荡必须伴随巨量,多空分歧中继续拓展空间。

  对于今天的宽幅震荡,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一种现象,是在历史新高附近市场内在规律的表现,可以认为,今天的大幅震荡并不是见顶的标志,而是市场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的先兆。从市场的内在规律分析,从年初至今指数上涨已经超过了100%,而且自8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40%,其间只有5月份才出现了短暂的震荡调整走势,而随着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的氛围也从怀疑犹豫,大幅度的转向了集体看多,盘面中出现了连续大幅上扬的个股,以及不断的板块轮动的现象,目前市场由于整体充斥着全面看多的观点,而上周市场的放量加速走势也表明前期始终观望的资金正在快速进场,但由于相当众多的主流核心在本轮行情涨幅已经巨大,出局套现的欲望相当强烈,因此,当新资金进场的同时,这部分获利筹码就选择了抛售的操作,从而产生压力,多空争夺正是在这种环境中出现的,也是成交量快速放大的内在原因。对于后市,由于上升趋势的惯性,以及新资金的奋勇进场,今天的大幅震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调整压力日趋增大,但上升趋势不会在短期结束,并且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也在必然。

  焦点二:老牌基金重仓股集体跳水,增量资金继续大举进场。

  导致今天出现大跌的主要因素是多方面的,一个是内在的调整压力增大,另一个是市场内部分基金重仓股连续出现跳水,给市场带来了相当大的负面冲击,而这一导火索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大牛股—大商股份,昨日放量跌停,今天甚至再度跌停,还有国药股份也达到跌停,黄金板块也整体走弱,地产板块出现整体大幅跳水等等,这些都导致了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了恐慌,对指数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这部分板块个股成为市场中短期最大的风险所在,但是我们知道,在牛市范围内增量资金仍在不断进场,今天的历史天量就意味着这一点,而且短期的快速跳水为增量资金的进场提供了一个相当好的机会,虽然今天市场出现了大幅跳水,但个股的活跃度却有增无减,胀痛个股数量众多,探底快速回升的个比比皆是,也就是说,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虽然指数的波动加大,但个股的炒作将如火如荼,那么选择怎样的品种才能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取得利润呢?

  焦点三:回避涨幅巨大的个股风险,加大对补涨超跌股的运作。

  从今天看,像大商、黄金、国药股份等跌幅靠前的个股都属于历史上或者本轮行情涨幅巨大的个股,在庞大的获利盘的压力下,尤其是在指数达到历史高点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调整的走势,而今天涨幅榜前列大部分属于在本轮行情中严重滞涨的品种或者行业,如纺织板块等,还有一些极度超跌的个股,尤其是一些价位在2-3元附近的低价股,在盘中出现快速拉升,有效的稳定了市场人气,也激发了从其他板块中留出资金再度进场的欲望,而这种现象也为我们提供了在近期的操作思路,那就是重点回避前期涨幅很大的个股,尤其是在近期出现连续拉升的个股,虽然短期还有可能继续上攻,但再度进场的风险较大,而此时那些在本轮行情中几乎没有什么涨幅的个股,则成为短线游资的重点青睐目标,很容易出现短线的爆发性走势,是激进投资者的首选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