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位巨幅震荡 市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28  新浪财经

高位巨幅震荡市场分歧加大


  华泰证券

  郝国梅

  周三沪深大盘整体呈现大幅震荡态势,上证综指在连拉五根阳线后上攻疲态尽现,盘中一度大跌75点,高低震幅近100点,但是10日均线仍对股指构成有力支撑。随着炒底买盘的介入,午后市场快速反抽并一度收红,终盘上证综指报收2156.60点,跌16.68点,深成指报收5838.50点,跌89.53点,两市成交958亿元。全日两市1095只个股下跌,330只个股上涨,114只个股以平盘报收。

  盘面显示市场杀跌动能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板块:其一是前期基金爆炒过的重仓股,如大商股份国药股份中金黄金等,大商股份周二已经出现放量跌停,显示基金对前期涨幅过大个股已有集中减仓的强烈要求。其二是地产股的整体跳水,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地产类个股盘中已积累大量获利盘,由于该类个股市值较大,其整体下挫给市场带来很大的负面冲击。由于连续几日,沪市成交均接近500亿水平,显示在接近历史高点附近,多空分歧已明显加大,市场短线调整可以说是获利筹码松动的必然结果。

  尽管盘中出现大幅下挫,但是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3G概念股却出现飙升走势,中国联通放量涨停,中兴通讯、上海普天、南京熊猫大唐电信等个股均有较好涨幅。近期有媒体报道,信息产业部已经指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移动在某个城市投建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示范网,而一批面向商用的3G终端已经面市。TD-SCDMA已经从一个试验室的标准成为了具备商用水准的3G标准,这预示着我国3G牌照发放已经进入倒计时。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3G时代即将来临。后市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强势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从周三盘面运行特征看,市场再度演绎技术性快速调整,而在外围资金仍相对宽松的情形下,逢低买盘的进场使大盘迅速收复企稳。从本轮行情的演变趋势来看,随着内外围环境的逐步趋暖,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仍难以改变,但是天量后大盘的大幅震荡也凸现证券市场的风险。分析认为,市场在天量后的暴跌可能意味阶段性高点已出现,牛市中市场同样需要休整,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对二线蓝筹股和滞胀个股给予一定的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