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强势调整 地产股将继续引领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12 新浪财经

强势调整地产股将继续引领上攻

  在股指近期连续上涨后今日出现了强势回调,然而在下午探至10日均线2097点后,大盘在地产股的带领下再度拉起来,完成了盘中的强势洗盘动作。这种调整我们认为是大盘冲关阶段的强势调整,虽然会造成个股及板块的大幅波动,但是只要我们选对个股、踏准节奏就会战无不胜,我们仍然要牢牢抓住“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地产股中的黄金还远远没有挖掘。一些具有土地储备的地产公司将面临价值重估。

  今日两市股指稍作上冲后就开始了急速的跳水走势,前期涨幅较好的二线蓝筹股出现了普遍的回落,盘中震幅达到100点。而涨幅居前的都是前期超跌股,此外,市场传闻3G牌照即将发放到转移中国联通为代表的通信板块大幅飙升,而超跌股和科技股的逆势上攻说明目前市场热点处于结构性的转化过程。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市场中的一些不和谐因素开始出现,例如股价分化加剧,开始出现跌停板的股票,银行板块开始出现滞胀的现象,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加快,导致房地产板块的持续走强,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银行板块的压力。随着股指在高位的振荡加大,投资者对于市场出现调整的担忧也随之加大,我们分析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人民币升值加速以及未来股指期货推出的大环境下,目前市场的调整将以热点的结构性调整方式展开,风险主要存在于板块与个股之上,系统性风险并不大,从目前市场热点与成交量情况来看,走势依然强劲,短期仍可继续看高一线。我们的观点没有变:本月大盘将突破2245点历史高点,今日的回调很明显,上午利用市场恐慌大幅杀跌,下午多方却利用操盘技巧巧妙地拉抬,既完成了洗盘又抢得了筹码。而近期市场回调总是在盘中展开,说明市场总体仍处于强势,强势调整往往仍是介入的机会。从趋势上看,前期2245点历史新高也仅一步之遥,主力是不会在这个关键时候止步的。而股指期货的推出管理层已经明确在明年初,这就等于给了市场主力机构一个无风险套利的时间表,在股指期货推出前猛干,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牛市的第一波总是出乎所有日的意料,让我们试目以待。

  从今天的盘面看两市仍有22只个股强势封住涨停,如果大盘展开调整主力资金是不会这么大胆做的。我们仍要牢牢抓住“

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房地产板块个股我们认为仍然会继续深化,但管理层调控地产行业的政策一直没有松动,而且从控制土地供给来控制房地产开发。这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思路:如果某些企业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资源,那么在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的价值将面临重新估值。通过深入研究我们认为辽源得亨(600699)值得重点关注,早在04年末公司与广东君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置换协议》,以公司持有的东莞市附城金豪酒店部分股权置换其持有的东莞市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置换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华地产51%股权。而广华地产已经成功开发了东莞高档住宅社区“世纪城国际公馆”,该公馆未来拟开发的用地还有2300多亩,而到今年这些土地都已经大幅升值,公司的价值面临重估。地产增值使该股成为还未被挖掘的金矿,对于目前仅2元多的价格给市场提供了最佳的低成本布局机会。在目前房地产
股票
大幅飙升的背景下,该股有望被市场主力深度挖掘。

  纵观整个市场,蓝筹股将引领股指加速上扬的,但量能增大反映了市场多空双方分歧的加大投资者也要谨防市场突然回调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我们还是要牢牢抓住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在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选择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个股作为今后的投资策略。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