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量在价先 新高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0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在价先新高可期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惯性小幅高开后再次出现非常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股指先是冲高遇阻并深幅下调,午后惯性小幅下探后则稳步回升,尾市再度整理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大约为1:3,显示空方短线已取得了较大的优势,而成交总额则高达957亿元以上,较前大幅增加约92亿元或一成多,这不仅是年内单日的最高成交纪录,而且也是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绝对天量!

  市场之所以出现极为明显的大幅震荡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许许多多个股的累计升幅已经相当可观,极为丰厚的获利抛压开始涌现,如国药股份阳之光中金黄金大商股份广宇发展西飞国际金宇车城中钨高新S济柴大冷股份等陆续出现在跌幅榜最前列,而不少个股的短线跌幅则超过5%,市场短期调整压力由此可见一斑。同时可发现,部分大盘蓝筹龙头股也出现了较清晰的走软迹象,尽管深发展、民生银行等逆势漂红,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板块龙头品种却纷纷陷入短线整理态势中,而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华能国际长江电力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五粮液等超级航母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且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华侨城和宝利地产、中华企业金地集团以及"两桥一嘴"等颇具影响力的地产龙头品种纷纷出现整理走势,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板块龙头也陆续出现回调,这无疑使得市场暂时失去了最有力的做多武器;但值得注意的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招商轮船大幅跳空高开后又一次放量涨停,中国联通上港集团也联袂出现在涨停行列中,S上石化马钢股份S仪化等二线蓝筹龙头品种也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白云机场大幅高开复牌后也保持强势姿态,也就是说,蓝筹龙头板块内部的有序轮动格局依然没有改变,超级航母虽大多出现短线休整,但市场最庞大的群体却没有整体走软,两市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无疑也就依然相当大。

  在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反复时,大多数个股与板块也就难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近日刚刚启动的科技股却依然保持强势姿态,波导股份鹏博士东方通信大唐电信南京熊猫亨通光电安彩高科夏新电子中创信测烽火通信亿阳信通长江通信华工科技高鸿股份TCL集团汇源通信、京东方等一大批个股陆续出现在涨幅前列,这些个股大多还与3G相关,而近阶段表现极为强悍的北辰实业高开复牌后宽幅震荡并最终收于涨停,深长城尾市也跻身涨停行列并与之形成呼应之势,一定程度说明近期强势品种整体仍有上攻余力,并增加了近日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周三惯性高开后均出现极为明显的宽幅震荡走势,股指还一度下穿了稳步上行的短期均线支撑,但日线却同时收出颀长的下影线,显示市场下档承接力度仍然非常强劲有力,而日成交额更是进一步放大至957亿元以上,这一水平虽与2000年初的926亿元不可同日而语,但绝对成交额却是历史天量的新纪录,"量在价先"目前也就很可能预示市场依然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