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大幅震荡 量能继续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2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量能继续放大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平

  股指大幅震荡,量能继续放大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新股板块继续走强,但大商股份等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快速放大至960亿元,但股指却出现了滞胀的现象,这显示出投资者在面临五年多来的高点之际,市场分歧已开始趋浓,因此短线大盘存在调整要求。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化,以及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S京化二S川美丰S岳兴长今日同时公告,公司因有重大事项须披露,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至12月8日停牌。业内人士称,所谓的重大事项即中石化将主要以换壳的方式启动新一批整合重组,同时推出相关股改方案。而日前中国铝业旗下S山东铝S兰铝也由于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原因紧急停牌,这一连串的消息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想像。而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无论是此前中石油的并购整合还是近日的上港集团的整体上市都为证券市场提供了最好的赚钱效应,因此那些具有整体上市或并购重组可能性的个股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追逐,投资者应重点给予关注。

  热点方面,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升值的迭创新高,不仅极大地提升了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更直接提升了相关行业的估值水平,其中房地产行业就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北辰实业、深长城等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房地产板块近期的全面暴涨,显示出拥有丰富地产资源的增值将更为惊人。而明年一月所颁布的会计制度将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财务有较大的正面影响,新准则提出若有确凿证据表明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地取得,应当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这将意味着2007年,上市公司中投资性地产溢价在账面充分体现,因此预计该板块在二级市场也将有积极良好的反应。此外,由于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存在及人民币升值预期,促使行业增长大周期延续,具有区域、资金、土地及管理优势的房地产企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的空间。同时,从技术形态上看,该板块长期已处于一个上升通道运行,显示了地产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万科A、招商地产等个股一直保持着强势盘升格局。而前期该板块已经历了一轮较为充分的蓄势整理,许多个股都出现了机构持续建仓的迹象,一旦再度展开上攻,无疑将带领整个板块再度活跃,后市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随着沪指运行至2200点附近,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开始在加大,表现在盘面上,近两日股指在每创出高点后的震荡已开始加剧。而权重指标股、新股板块等热点板块在经过轮翻上攻之后,虽然目前强势依然,但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已不大。因此,短期市场需要挖掘新的领涨品种来支持股指上行,若市场热点断档大盘随时可以出现调整。同时,在操作上,波段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手法,对短线累计涨幅可观的个股可暂时离场观望,同时规避强庄股的操作,以免追高被套。后市的操作重心仍将放在寻找走势滞后的补涨品种,逢低逐步吸纳。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津劝业(600821):滨海商业地王 世界巨头哄抢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升值的迭创新高,不仅极大地提升了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更直接提升了相关行业的估值水平,而房地产行业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北辰实业、深长城等地产股的狂飙突进,显示出地产股强大的爆发力,而拥有丰富地产资源却仍未被市场挖掘的商业股,其地产的增值更为惊人,特别是明年一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更直接使公司业绩暴增,在天津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拥有大面积土地的津劝业(600821),就尽享着人民币升值的暴利!

  1、滨海商业龙头 土地增值惊人

  津劝业座落在天津商业步行街和平路与滨江道的交汇处,民间说“到天津不到劝业场,等于没有到过天津”,劝业老楼被国家列为近代优秀建筑,而劝业新厦总建筑面积共计5615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九层,是具有浓郁时代色彩的跨世纪商贸娱乐中心。不说你不知,劝业场房屋产权虽然属天津房管局,但租给津劝业的租金便宜到你不信,每年20万元,一个月才1万多元!从1992年算起,一签就是30年,津劝业目前还有17年的租约,完全是计划经济时代的最大受益者,换到现在按市场价租赁,每月租金至少要100多万元。津劝业在年报中提到要统一规划尚未开发的几十万平方米土地,打造现代商业集群;这块风水宝地就位于市中心的河东区张贵庄路中段,占地面积55.4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天安门广场大,曾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商业仓库,置入公司时每平方米作价522元,津劝业05年5月划出其中27万平方米地皮与南方香江集团兴建“劝业香江国际家居博览中心”,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双方计划投资约10亿元,各占50%股权,津劝业以土地出资,这意味27万平方米地皮约值5亿元,每平方米值1852元,升值了254%,而整块地皮升值了7.37亿元,折合每股增值2.5元。余下地皮津劝业划出2.81万平方米搞了个围墙市场交易区,划出1.4万平方米开发懿德园二期,以土地作价与“家乐福”合作组成“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等,津劝业还承认公司现有大量闲置库房和用地待开发,为公司的二次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重点提到要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我国政府于20世纪80年代开发深圳、90年代开发浦东,如今是天津滨海新区,天津上市公司将因此面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整个天津商业土地将呈几何级数增值,津劝业在繁华闹市步行街拥有超大商场,并在市中心拥有一块面积超过天安门广场的特大地皮,其未来的地产增值将极其惊人!

  2、结盟世界巨头“家乐福” 铸造全球核心竞争力

  全球商业巨头“家乐福”正是看中了津劝业在天津商业中心的庞大商业地产资源,极力争取与津劝业合作。津劝业以四家大型超市资产9890万元作为投资,与荷兰家乐福合作组建了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作为世界第二大超市企业,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公司发展新的连锁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同时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而丰厚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又投入4100万元收购了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而后者是家乐福在华北主要的货品采购供应公司,从而拥有了从全球采购配送物流系统到零售超市的完整产业链,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随着我国商业

零售业全面对外资开放,国际连锁巨头加紧了对国内市场的渗透,整个流通领域的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速,并有望给
资本市场
带来巨大的机会,而拥有天津渤海开发区背景的津劝业也就具有了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

  3、圆弧底惊现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出现了一波相当充分的调整,技术上超卖现象十分突出;近期该股股价在半年线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后构筑了扎实的大圆弧底,而根据形态理论,大圆弧底筑成后股价的爆发力相当惊人,近日该股股价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推动下已形成了明显的向上突破趋势,随着做多动能的日益膨胀,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