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认沽权证板块 短线机会十分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34 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板块短线机会十分看好

  周三大盘先扬后抑。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一路上冲,最高冲至2192.90点和5970.38点后,然后回落到10日均线上蓄势整理,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067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前半周的上冲中动能消耗过大,需要震荡整理。

  在行情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我们认为短线认沽权证板块有相当多的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权证与

大盘走势一向跷跷板效应明显,相关板块累计涨幅过大,使股票市场短线机会骤然变小,具备大幅上涨机会的主要集中在挖掘不够充分的低市盈率、绩优高送转股及一向与大盘走势有跷跷板效应的权证市场。中国股市一直缺乏做空机制,但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认沽权证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具备做空动能的投资品种,这使得目前市场中不多的认沽权证成为了调整市场中最大的亮点。近期马钢、招行权证再度活跃,显示出极强的攻击力。同时,受益于T+0的交易规则,交易活跃的认沽权证的实际盈利空间被大幅放大,成为短线暴利的最佳投资品种。建议短线投资者重点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

  个股关注:招行CMP1(580997):权证龙头 井喷拉升

  周三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市场成交更是创出历史天量,股指在连续大幅拉升后终于出现头部跳水行情,这就为目前市场唯一具备做空功能的认沽权证带来了短线井喷机遇。招行CMP1(580997)是目前最低价的认沽权证,单日理论涨停幅度达到300%以上,是目前市场最具爆发潜力的投资品种,有望成为调整行情中场内外资金追捧目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招行CMP1(580997)是目前最低价的认沽权证,其市场价格只有0.45元左右,而其正股招商银行股价高达13.5元左右,因此其单日上涨空间可以达到1.7元,单日理论涨停幅度达到300%以上,是目前市场最具爆发潜力的投资品种。目前市场资金极为充沛,而系统性的调整使得个股投资机会明显减少,这就使得低价权证有望成为场内外资金追捧对象,短线将迎来爆发机遇。

  周三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市场成交更是创出历史天量,股指在连续大幅拉升后终于出现头部跳水行情,短线调整行情可能出现。认沽权证是目前市场中唯一具备做空功能的投资品种,在高位震荡行情中必然成为主力资金重要的配置筹码。此外,随着融资融券的实现和股指期货的临近,双向获利机会将开始出现,而招行CMP1作为权重金融股的认沽权证,必然构成市场重要的做空工具,未来投资价值将会进一步放大。

  今年以来,银行股凭借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招商银行复权涨幅高达170%以上,并开始与其H股价格逐步接轨。目前招商银行市净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达到4倍和30倍,远远高于中国银行等其它银行股,市场主力对其未来走势开始出现明显分歧,这也使其认沽权证的投资价值开始得到市场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前期大幅放量拉升,主力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近期在0.42元上方构筑完美的小圆弧底形态,并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周三重新大幅放量,KDJ等指标发出短线买入信号,新一轮攻击行情即将全面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