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筑顶 分批卖出股票的时候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00 新浪财经

震荡筑顶分批卖出股票的时候到了

  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175。37点,最高2192。89点,最低2097。41点,收盘2156。60点,跌16。68点。今日沪深股指双双在逼近历史高点之后出现大幅波动,盘中一度出现深幅回落,但是午后在买盘的推动下,股指再度出现震荡回升,而市场成交金额也继续放大,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

  二、消息面:

  1、央企明年推行分红制度无悬念。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在北京表示,央企可能于明年开始支付红利。相关文件已经准备到位,有望在明年初获得批准。李荣融所说的文件就是由财政部和国资委共同起草的《国务院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草案),其中对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及分红的范围进行了划定。

  2、中石化系7家公司今起集体停牌。中石化系上市公司迎来最大整合动作,除上月初股改被否的S上石化S仪化S江钻之外,今日又有7家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突然停牌,称将有重大事项披露。今日一起刊登“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的公司包括S鲁润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化S岳兴长S京化二S川美丰,停牌时间从今日起至12月8日。这7家公司将面临或者股改或者重组的双重选择。重组的含义,即为转让壳资源。

  3、股市火爆,基金11月减持债券88亿。股市持续火爆使得基金对债券投资规模继续降低。最新统计显示,11月底基金持债总量为3086。76亿元,比10月底减少87。66亿元。

  三、个股观察:

  今日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放量涨停,市场中3G板块个股受到3G牌照即将发放的消息影响表现突出。两市个股中有300多只股票上涨,中国联通、东方通信波导股份中国嘉陵华工科技上港集团水井坊等23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1000多只,下跌个股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在逼近历史高点之后出现大幅波动,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我们认为大盘后市将进入震荡筑顶阶段,追高需谨慎,投资者后市可分批卖出涨幅较大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