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强势调整 股市仍有下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16 新浪财经

强势调整股市仍有下跌动力

  申银万国

  强势调整 股市仍有下跌动力

  www.hexun.com 【2006.12.06 13:50】 申银万国

  前市股指走出了较大幅度的振荡调整,跌幅为四个多月来之最。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条。一,近期股指最高摸至2195点,和历史高点2245点仅一步之差,市场显示出异常强劲的势头。在一片欢腾声中,部分机构开始降低仓位。在历史高位附近减磅,不必担心无法在更低的位置将筹码捡回来。近几日,股市成交量放到700亿元以上,前市则更大,按前市540亿元算,今日将创出今年的天量。旺盛的成交量为机构降低获利仓位提供了条件。二,一、二线蓝筹股几乎都已轮涨了一遍,需要技术性的调整。虽然有许多品种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但短期涨幅较大,调整一下符合市场的内在要求。前市跌幅最大的行业指数为交运设备、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和机械设备,都有近期火爆的热点。风格指数也证实了这一点。

  下跌最大的为活跃指数,跌幅5.35%,为前市行业风格指数中跌幅唯一超过5%的。前市股指都是以最低点报收的,收出光脚大阴线,说明股市仍有下跌的动力,后市股指还会往下探。估计低点在2040-2100点间。前市股指的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向上的大趋势。由于资金面充沛,股市的调整恰好为新资金提供了低位吸筹的好机会。股指历史高位前主动调整,比创出新高后再调整有利,多方可以更好地掌握主动权。操作上建议降低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