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指数放量调整 基金重仓股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13 新浪财经

指数放量调整基金重仓股领跌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11月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达到了6545亿元,其中,券商保证金为5900亿元,为今年次高点,股票基金当月新募集645亿元,为历史最高点。保证金和基金募集资金叠加后,A股市场的资金水平提前达到历史新高。以资金直接流入规模计,11月份的保证金流入量相比上一个月下降了接近一半。10月资金月度报告显示,保证金在10月份的流入量为760亿元。国际商品市场方面,昨日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色金属各品种全线飙红。其中,伦铜和伦镍价格涨幅最大,都超过2%,期镍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LME三月期铜报7225美元/吨,涨幅达到3%,一举冲破空头对7000美元的封锁。铜价大举上扬对其他有色金属产生了强烈的激励作用,期铝、期锌等紧跟期铜上涨,期镍则再度创出新高,触及34400美元/吨,涨750点,涨幅2.23%。

  港股方面,港股昨日继续上涨,3G概念股大放异彩,市场关于3G牌照发放的消息不绝于耳,有消息传出,内地最迟将在明年一季度有3G牌照发放的消息,而中国电信、网通有望获得牌照。受此消息刺激,恒指成份股昨日的涨幅冠亚军均为中资电信股摘得(网通和联通)。中国电信飙升15.56%,网通暴涨8.46%,联通大涨6.53%;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0763.HK)升6.46%,今日中国联通一度出现涨停行情也是受此影响。 今日大盘出现高位下跌行情,半日跌幅创出近期之最,而成交量也创出天量,两市半日成交量相加近600亿,这种天量行情往往意味着行情出现震荡或转折。

  热点方面,受香港股市3G板块大幅上涨影响,今日涨幅前列的个股多为通讯科技股,联通成为近期大盘股中最好的个股,今日一度以涨停报收,而跌幅前列的个股主要为一些基金重仓的消费类个股,其中大商股份连续出现跌停走势,显示有部分主力机构有战略性减仓迹象,投资者要引起警惕,尽管目前部分指标股和大盘股表现较为稳定,但市场由前期的个股轮动行情进入大面积普跌状态,一旦指标股出现补跌行情,则不排除指数调整力度将会加大,2000点将面临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