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云:3G板块成为盘中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42  新浪财经

龙云:3G板块成为盘中最大亮点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受到昨日港股大幅反弹、国企指数飚升2.1%的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但是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开始快速回路。由于预计在美财长保尔森下周访华之前,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步伐将有所加快,大盘短期仍有望维持强势,甚至进一步挑战历史高点。目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大盘量能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化。3G、通信、网络游戏、石化、H股板块指数分别涨幅居前。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周一表示有信心在08年奥运会前提供3G移动通信服务,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昨日预计内地3G牌将很快发放的消息刺激了整个3G、通信、网络游戏板块的飚升行情,权重龙头股中国联通的涨停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气氛,短线可继续关注3G板块行情的深化。

  总体来看,随着股指逼近历史最高点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在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同时盘中震荡幅度进一步放大。高市盈率的冷门股突然启动导致市场资金被分流,大盘随即出现两波快速下跌;在低价冷门科技股纷纷超跌反弹的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一些前期受到机构资金追捧的优质高价股出现明显下跌,大商股份还出现放量跌停,说明部分获利资金高位套现的要求仍相当明显,而尾盘踏空资金继续补仓使股指维持红盘报收。目前大盘仍处在冲击历史高点的多方能量集中释放阶段,在外围一些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股指仍有短线冲高的能力,但投资者也应该注意控制大盘技术性调整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