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官之战为S股插上腾飞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9:47 新浪财经

收官之战为S股插上腾飞翅膀

  大盘高位振荡,市场成交量放大明显,涨停个股家数也为近期最多。目前市场可谓机遇与风险并存,而把握住市场热点跳动的脉搏是投资获利最大化的不二法门。截至本周,沪深两市完成和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达到1228家,占应股改公司的91.6%,股改市值占比接近96%。未股改品种日益成为含权的稀缺资源,S东航在复牌后连续两个涨停板,S酒鬼酒在连续上涨后今日再度涨停,S成建投在翻番上涨后今日再次以涨停报收……随着年关临近,股改大限的即将到来,市场对有望完成股改的优质品种青睐有加,那么,即将借股改插上腾飞翅膀,带来暴利的S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年关将至,S股收官之战带来投资机遇

  据报道,从明年起,监管部门可能会对今年年底之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S股公司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即只允许每天进行两次集合竞价,而不再进行连续竞价交易。该方案尚待交易所技术部门和交易部门进行进一步论证,如可行,将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权威人士还透露,对年底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大市值成份指数样本股公司,有可能从明年起,被从相关成份指数中剔除。因此,随着大限的日益临近S股纷纷抓紧最后的时间完成股改,其中为保证股改方案的顺利通过,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拿出对流通股股东切实有利的方案,在提升了公司

股票内在价值的同时也为二级市场带来足够的炒作题材。S东航在送股方案调整后复牌立即连拉两个涨停,S酒鬼酒在连续上涨后今日借股权拍卖再度涨停,暴富效应着实令人羡艳!哪些S股能够在最后关头实现华丽转身、以优异的方案完成股改值得我们去深入挖掘。

  二、哪类S股最可能打好收官之战?

  并不是随便一个未股改的个股都是好的投资品种,只有在最后关头能够在各方支持下以优异方案完成股改或带来基本面切实改善的个股才具有突出的投资价值。

  1.有政府支持的S股最可能在最后关头脱颖而出。由于上市公司的数目、质地更多代表地方政府形象,不可否认,目前地方政府往往通过行政力量对地方上市公司在多方面予以支持,在力量范围内尽可能保留上市公司这一经济、产业旗舰。因此,与地方政府关系良好,受地方政府扶持,亦或实际控制人就是当地国资委的未股改公司更可能实现漂亮转身。

  2. 资产质量较佳的品种完成股改的要求更为迫切。目前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基本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难处,而资产质量较佳的品种所面临的难处相对较小,因而更可能通过资产注入、重组等多种方式完成股改。

  3. 大股东完成股改意愿坚决的个股更可能抓住这最后的时机。由于S股交易明年可能受限,资产质量较佳的上市公司肯定不愿处于“每天进行两次集合竞价”的窘境,而不能完成股改也将影响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上的作为,因此,大股东有着强烈股改意愿的上市公司会更珍视这最后的时间。

  4.双S股更有紧迫感,也更具有实际意义。已完成股改的ST股往往通过股改与重组相结合的方式一举两得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崭新面貌迎接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从亏损的SST公司角度考虑,公司如果准备避免长期游走在退市边缘则需想方设法彻底扭转现有态势,借股改之机一箭双雕何乐不为!因此,具备一定股改条件的双S股更有紧迫感,由于其相对较低的价格也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其中,实战出击:SST江纸(600053):公司表示将采用重大资产重组及定向发行股份与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相结合,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力争在年内完成股改,公司董事会决定对重大资产重组及定向发行股份申报材料进行修订,并按照有关规定重新报中国
证监会
审核。现在距离年底已经不足20个交易日, SST江纸的股改抢权行情已然展开,建议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