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欲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53 新浪财经

欲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东北证券

  郑立挺

  行情一路飙升,市场的做多热情可谓空前高涨。2245点的历史新高就在眼前,连续两天550亿左右的成交量表示整个市场已经陷入了疯狂!欲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在市场最疯狂的时候,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应该保持一份谨慎.在本轮上涨行情中,可以说大的调整并没有出现,因此经过连续的爆涨,市场的获利盘已经十分充足,一旦出现风吹草动,恐慌盘的涌出将十分可怕,在这个博弈过程中.风险和收益都将放到最大。

  近日,中国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昨日透露,管理层将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监管的基础性法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方面,将完善并出台一系列法规和条例,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了不断拓宽并购重组的融资渠道,管理层将研究引入并购重组基金。并构重组作为年底行情永恒的主题出现的时候,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另一方面也必将极大的推动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

  因此,在最近的择股思路上,投资者要格外小心谨慎,在对大兰筹股的深入挖掘同时,可充分对业绩已经扭转或者是整个行业已经扭转的上市公司。如低价股当中的*ST天桥(600657):公司是市场上稀缺的信息奥运题材个股. 公司是国家级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我国电子政务领域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正加大软件主营业务投入,扩展业务经营内容,并积极拓展欧美以及日本的软件外包市场,作为北京本地股,我国电子政务领域及软件业的龙头企业,在信息化建设奥运的刺激下,该股炒作空间十分广阔.同时公司还具有业绩暴增题材.由于公司在上半年顺利完成了转让上海北大青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大资产出售项目,为公司带来爆炸式的业绩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虽然身在ST板块,但是该股三季度每股收益0.27元,只有10倍市盈率,3元不到的股价被严重的低估.同时近期随着主力的大幅介入,股性十分活跃,往往出现连续的涨停走势.目前股价处于短期强势上升平台整理尾声,下方均线靠拢后助涨特征明显,可以说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价股当中的,有色金属中的低价股,如000515的渝钛白,流通盘只有9580万股。其大股东是攀枝花钢铁集团。 “攀钢集团”具有很强的行业优势,它是中国举足轻重的钛工业基地;其次,具有资金优势,它属于国有特大型企业,钢铁产量居全国前列。而且攀钢集团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并已成功研制出纳米钛白粉,这项技术将使公司在该领域继续扮演排头兵的角色。因此,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非常突出。二级市场上,相比600497驰宏锌锗等任何一只有色金属股,都属低价。而且近期,量价配合理想,主力有蠢蠢欲动迹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