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博信:867亿天量大伤主力元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49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867亿天量大伤主力元气

  广州博信

  今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涨格局,盘中房地产板块、新股板块表现强势,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同时,二线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但由于今日市场成交量增幅较前两日有所减少,再加上股指上档压力正不断加大,因此如后市成交量不能跟上,股指将出现短期调整。

  消息面上,昨日上会的广深铁路首发A股事宜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据广深铁路此前发布的招股意向书,该公司此次拟发不超过27.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0.8555亿股。其管理层此前表示,估计A股发行市盈率约15倍,或可达20倍,集资额约80亿-90亿元。目前由于基金规模正迅速扩大,而市场上可供建仓选择的大盘蓝筹股则相对有限,因此机构们是相当渴望大盘蓝筹股的发行。同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指出,要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继续推动大型优质企业上市。专家预计,2007年预计将有10家左右大盘蓝筹上市,其融资规模预计将在1000亿元到1500亿元,而其中金融地产和装备制造将是未来十年扩容的主体行业,建议投资者在选股上对这两个领域应给予重点关注。

  热点方面,今日房地产板块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其中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房地产板块全面暴涨,浦东金桥强势封住了涨停,并带动金地集团深长城北辰实业等房地产个股整体冲击涨停。我们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存在及人民币升值预期,促使行业增长大周期延续,具有区域、资金、土地及管理优势的房地产企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的空间。而近期所颁布的会计制度将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财务有较大的正面影响,新准则提出若有确凿证据表明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地取得,应当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这将意味着2007年,上市公司中投资性地产溢价在账面充分体现,因此预计该板块在二级市场也将有积极良好的反应。此外,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率的提高形成了对住房的刚性需求,目前房地产行业需求依然旺盛。从技术形态上看,该板块长期已处于一个上升通道运行,显示了地产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万科A招商地产等个股一直保持着强势盘升格局。而前期该板块已经历了一轮较为充分的蓄势整理,许多个股都出现了机构持续建仓的迹象,一旦再度展开上攻,无疑将带领整个板块再度活跃,后市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先扬后抑,其中大商股份国药股份等部分基金重仓股的迅速回落,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使得盘中股指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再加上今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放大到867亿元,这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而盘中的下跌家数的快速增加,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线大盘的震荡将会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