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继续强攻并再创新高的可能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41 新浪财经

继续强攻并再创新高的可能非常大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惯性小幅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股指开盘不久便出现强攻态势,随后则探低回升并再创新高,午后再一次出现震荡回探走势,尾市在极为狭小的空间内窄幅盘整并收于日内偏低位置即波动中心下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目前仍占有不小的优势,而市场成交总额则高达865亿元以上,较前增加了大约42亿元或5%,这也是年内单日的最高成交纪录。

  市场目前依然保持极为明显的强势震荡上攻姿态,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走势十分稳健,这一庞大群体内部的有序轮动格局无疑是两市不断上行的关键所在,如招商轮船上市后高举高打且连续两天涨停,上港集团中兴通讯等超级航母的走势更是异常强悍,这对市场整体运行势必会产生较大的积极作用。尽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S深发展等相继出现短线小幅下挫走势,但它们盘中也时有护盘举动,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则小幅上扬,中信证券S爱建宏源证券、陕国投等准金融类个股却相继出现大幅拉升走势,且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都有不俗的表现,这无疑为其它个股与板块提供了良好的股指环境;同时可发现,在中国联通上海汽车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中集集团五粮液一汽轿车等短线上攻遇阻之际,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却有较强的表现,S东航更是被牢牢地封于涨停,地产板块的大面积劲升态势更是对市场产生了相当大的推动作用,不仅万科、招商地产、华侨城、中粮地产北辰实业、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形成联袂强攻姿态,而且"两桥一嘴"即浦东金桥外高桥陆家嘴等颇具市场影响力的传统龙头股纷纷大幅回升,金丰投资深长城金德发展、粤宏远、深深房、金融街等地产板块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金地集团复牌便跳空高开并向涨停板发起了猛烈的冲击,显示近阶段最为强悍的一个群体已经再度整体发力上攻,较大程度上表明近日市场很可能将会继续强势上攻。

  随着股指不断创新高,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也越来越高,热点多元化特征由此也就表现得越来越清晰,如涨幅前列既可看到中原高速日照港等被称作防御性品种的个股大幅上扬,也可发现农业板块受粮食等价格上涨刺激而全面上扬,金健米业、北大荒敦煌种业丰乐种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顺鑫农业等个股开盘不久便陆续出现在涨幅前列,万杰高科天方药业等医药医疗个股也有很强的表现,宏达股份锌业股份等有色金属类个股还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而对市场特别是对人气影响较大的科技股更是表现强劲,东方通信宏图高科哈高科华微电子中科三环深圳华强等全日走势既强劲有力又十分稳健,海虹控股厦门信达中科英华综艺股份上海梅林等午后均快速上行并跻身涨幅前列,这一群体对市场整体运行的积极推动作用很可能也将在近日逐渐显现出来。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二跳空高开后虽然很快便封闭了日线缺口,但均线系统多头上行并构成非常明显的支撑,而股指则收出一颗颇具蓄势整固特征的星型线,且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已经分别上攻至2200点和6000点大关附近,成交额更是持续放大并不断逼近历史最高纪录,充分说明市场目前强势运行格局丝毫没有改变,近日继续强攻并再创新高的可能因此仍非常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