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50点的距离就让大盘放慢上涨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31 新浪财经

50点的距离就让大盘放慢上涨脚步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距离2200点仅5点之差,距离历史高点也仅50点之差,而深成指则上破6000点大关,市场继续强势上行。短线来看,

  一线蓝筹股在短线加速上行之后,盘中上攻动能明显不足,短线大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加速上行后,市场做多动能已明显消耗,尾盘已呈明显的冲高回落态势,预计后市升势将有所减缓,大盘将保持稳中有升格局。

  大盘继续上行,个股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两市涨停个股仍不在少数,房地产板块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并有可能超过港币的预期下,盘中越走越强,成为两市涨幅最大的板块。科技网络股近期盘中跃跃欲试,继东方明珠、中兴通信之后,海虹控股东方通信等也异军突起,成为近期市场较为活跃的亮点。由于该板块在本轮上涨行情中累计涨幅有限,盘中补涨动能日益聚集。与此同时,近期市场热点风水轮流转,再加上小盘科技股的发行上市,均对该板块形成明显的刺激,目前正处于补涨途中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观望。另外,农业板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背景下,盘中继续强者恒强。目前市场成交量在周一创出天量后,股指也迎来了新高,沪指迎来了2195点的五年来新高,而深市则出现了九年来的新高6005点。随着股指的加速上行,短线积累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盘中的宽幅震荡也将随之而来。而且目前沪综指距离2200点不远,而深成指盘中则刚刚上破6000点整数关口,预计整数关口的压力也有待消化,周一股指尾盘出现明显的回落,显示出此区域的短线压力正在加大。另外,由于短线量能放大过快,大盘有震荡休整的要求,预计市场经过短线的强势休整后,股指有望重续升势,并挑战历史新高。

  整体来看,大盘加速上行,沪指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上涨了200点,深成指则上涨了近800点,使得两市在短期内创历史新高的预期明显增强,不过伴随量能的明显放大已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剧。短线股指冲高回落,预计后市股指在整数关口处短暂强势震荡后有望上试历史高点。操作上,个股机会仍较多,投资者可适量参与补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