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正财经:主力手握巨资玩转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29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主力手握巨资玩转股指

  汇正财经

  周二大盘再创新高。继周一股指强势上行后,今日两市股指再次高举高打,最高探至2195点和6005点,双双再创新高,多头强势之盛。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948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基金重仓股的带动下,强势上行。加上其它二线蓝筹指标股的配合,大盘精神状态良好,盘中回调幅度有限,表明主力控盘节奏从容。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2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240元,人民币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2006年12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440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7875元,1港元对人民币1.00643元, 1英镑对人民币15.4992元。

  汇正财经观察到,最近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宏观调控正在逐渐收到成效,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上升;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双顺差、外汇储备仍然在持续积累……这一切都对

人民币汇率构成了有力的支持。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前景可期,也由于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就长期而言,人民币也必然呈现升值趋势。

  盘面上,航空、地产、外贸、造纸、通信、农业、交通设施等板块表现活跃。工行、中行、石化等权重股稍微发力。东航、S酒鬼酒等等涨停,招商轮船、科达机电日照港博盈投资深天健光华控股等个股涨幅居前,权证板块集体上扬。但封闭式基金集体跳水。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周二两市股指在周一大幅上涨的基础上走的还算顺风顺水,但伴随新高而来的是盘中 中两次跳水,一次是在1点半左右,一次是在2点左右,一边是成交量能在放大,一边是跳水的频率在加快。如何看待这一矛盾的现象呢?我们认为,在上证指向前期高点2245点的征途中,免不了要多受磨难,“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取得成功”。盘中洗盘、深幅洗盘、大力洗盘都是过程,都是必须的,但目的是为了占领2245点的高度,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无论股指走的多么艰难;无论抛盘多么汹涌,大盘指标股始终不懈地站在涨幅榜的前列!因为主力知道,只要大盘指标股不倒,股市仍是它们的天下。那么大盘指标股何以不倒呢?我们认为,一方面是主力手握巨资,可以在一段时间上玩转股指,另一方面也有基本面上的原因,从今天的消息面上,我们又看到了

人民币升值的消息,而这一波行情正是来源于此,可以说,人民币升值不息,股指就会上涨不止,很多创了新高的
股票
还要再创新高;让不相信的故事变的可信。

  现在的上证指离前期的2245高点只差80来点了,既然已经摸到了2245点的门口,不去占领它继而再创下新高度岂不太遗憾?因此股指仍会继续向上攻击,只是以什么方式去实现这一目标罢了,是震荡走高还是一路走高?结合目前的盘面上来看,前者的概率更大一些,原因在于主力的虚虚实实,出其不意。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接下来请继续关注钢铁板块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