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高位振荡 热点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18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高位振荡热点层出不穷

  国元证券

  周二大盘早盘承接昨日大涨气势,跳空5点高开,在工商银行等个股的继续推动下股指瞬间冲到2182点的位置,盘面上个股百花齐放,随着银行股的回落,股指下探至2159点处,随着石化钢铁联通等个股的崛起,股指再度向上,午盘后股指一度回落到早盘最低点附近,总体而言,由于连日拔高,股指高位振荡在所难免,终盘收于2173点。

  消息面上,人民币对美元的

汇率加速前进,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连破5个关口,7.83的关口被轻松打破,这也预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股指在2100多点的高位仍然不可轻易言高。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涨跌比出现倒挂,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但尾盘上涨家数超过了下跌家数。个股方面活跃度较高,一些如招商轮船、上港集团S东航等个股反复排在涨幅榜前列,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北辰实业金地集团等个股也是争相表显,此外,券商股和科技股体表现较好,如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华微电子海虹控股等围绕3G、网络概念的科技股也释放的不俗。值得关注的是农业股的走强,北大荒的涨停引发了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个股的相继走强。在跌幅榜方面,前期涨幅偏大的一些个股回调的幅度略大,如重庆啤酒中金黄金等个股。

封闭式基金经过连日的高歌猛进后也终于进行了小幅调整,由于指数的上涨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也必然随之上涨,加上封转开等等预期,封闭式基金的价值回归没有结束,只不过经过普涨阶段折价率迅速提升后,各只封闭式基金的上涨力度和节奏必然分化,这点需要投资者在选择的过程中领悟。

  就后市看,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和上市公司盈利趋好的背景下,股指中长期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但短线市场逐渐逼近前期高点,各方观望心态渐有,因此高位振荡在所难免。但大盘在高位振荡盘升的过程中,个股依然会继续精彩,建议多关注个股,尤其是前期调整到位估值不高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