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成指得而复失 沪市再爆历史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36 新浪财经

深成指得而复失沪市再爆历史天量

  股票编辑组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再度放大。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开盘股指震荡走高,盘中略有反复后,股指再度掉头向上,深成指一度托盘6000点大关。下午,股指强势冲高后,受银行股回调影响,出现大幅跳水,尾盘股指略有企稳,在地产股的推动下,上行趋势仍在延续。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居多,成交量再刷新天量水平。

  沪市全日成交 亿,再度刷新历史天量水平,深成指盘中一度突破6000点大关,尾盘股指回落,K线上形成较长的上影线。市场人士分析,在地产板块的推动下,股指涨势明显加快,尤其是北辰实业涨停,深天健浦东金桥深长城均创出新高,做多热情再度激发。专家认为,市场量能极度放大,沪市接连两天刷新天量记录,两市的成交总和也接近历史天量水平,一方面说明主力逼关心切,加速拉抬股指,后市股指突破历史新高指日可待。另外由于股指的持续拔高,成交放大也说明市场分歧加大,加之盘中两度出现跳水,获利回吐压力增大,短线仍需谨慎风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67.36点,最高2195.53点,最低2159.32点,报收2173.28点,上涨11.64点,成交564.8亿;深成指开盘5887.72点,最高6005.53点,最低5860.34点,收盘5928.03点,上涨52.44点,成交301.4亿。沪市505家上涨,332家下跌;深市314家上涨,267家下跌,两市33只

股票涨停。

  盘面,以房地产、航运、航空、港口、金融为代表的蓝筹品种表现出色,浦东金桥、北辰实业、金地集团外高桥金丰投资等地产股纷纷居于涨幅前列,上港集团、招商轮船继续大幅拉升,而受粮油价格上涨影响,金健米业、北大荒敦煌种业新赛股份等农业品种开始受到资金的追捧,此外3G、奥运、外贸、教育传媒等表现不错。午后金融股有所回落,中行、工行、招商银行都有不同程度下跌。中石化、长江电力等大盘蓝筹股依旧表现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