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继续上涨 新高咫尺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52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上涨新高咫尺之遥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证监会昨日公告称,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这意味着国内首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即将回归A股。预披露信息显示,广深铁路此次发行数量不超过27.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0.8555亿股。其管理层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估计A股发行市盈率约15倍,或可达20倍,集资额约80亿-90亿元。广深铁路的发行或许意味着在境外上市的H股公司回归A股再起大潮。未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交通银行都正着手A股上市,广深铁路发行会掀起蓝筹股新一轮发行高潮。预计筹资额将会超过1000亿元,这些蓝筹股的上市会对上证综指形成积极的拉动作用,但股价的结构会出现较大的调整。另外12月份将迎来"大非"解禁股份数量和"小非"解禁市值的双高峰。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将有6。15亿股"大非"获解禁,分布于23家上市公司,解禁数量是第四季度3个月中最多的一个月;"小非"解禁方面,12月份日均解禁市值将超9亿元,总解禁市值超190亿元,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涉及"小非"解禁市值最高的一个月。汇率方面,12月份仅仅2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就连续创出汇改以来新高,2天大涨196个基点,并在昨天首度突破7.83。

  今日大盘继续上涨,指数逐渐接近2100点历史高点,部分指标股和大盘股表现活跃,今日国航、中石化表现活跃,而招行等银行股也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对指数推动作用较为明显。除此之外,房产板块整体上涨,以金桥、万科、金地等房产股今日涨幅居前,而昨日大幅上涨的基金板块今日则出现调整行情,部分基金重仓的中高价股今日出现调整行情,大商股份今日逆市跌幅第一,值得投资者关注。目前上涨前列的个股大多为前期表现相对一般,部分个股技术补涨特征较为明显,而次新股北辰实业、招商轮船继续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市场主要热点和强势品种,不过目前市场板块和热点轮动特征较为明显,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