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5日异动股解密评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20 新浪财经

12月5日异动股解密评级报告

  涨跌背景

  海螺型材力封涨停 全球性行业巨人正长成

  海螺型材(000619)的光头光脚长阳线吸引了市场的关注,但是,如果全面了解到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之后,将会明显的感觉到,海螺型材的基本面吸引力远比其技术走势的吸引力要大的多。经揭示,公司在经历国内塑料型材行业的洗牌之后,已经脱颖而出,并且成长为国际性的龙头。目前公司塑料型材年产能为48吨稳居世界第一。同时,为了能够争取到高毛利水平的国际市场,公司已经开始进行自主品牌出口战略,未来的OEM业务很有可能成为进入国际市场的主要途径,目前已经有国外企业与公司探讨OEM的合作意向,这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一个新的高点。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扩张及国际市场有望逐步打开,公司的业绩被极度看好,这体现到股票市场中就是:海螺型材备受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并造就出涨停的魅力表现。

  盈利预测

  控股天音通讯 赣南果业增盈将稳坐钓鱼台

  赣南果业(000829)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国际品牌手机在华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占据国内手机销售市场13%的份额。在经过销售模式成功转型后,天音通信手机销量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达113亿元,净利润达78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70.08%。最近天音通信又与MOTO签订16亿美元的手机产品合作协议,这预示着07年MOTO系列产品的销售金额将高达128亿元,天音明年仍能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与此同时,3G技术革命带来的产品更新换代需求将为天音迎来发展的春天,天音将以其强大的网络在3G时代加入更多的增值服务,更加提升其网络价值。作为赣南果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地,天音通信的高速增长助推赣南果业业绩水涨船高。预计公司07、08年净利润至1.67亿元、2.24亿元,EPS分别为0.66、0.89元。

  调研快报

  S轻纺城 股改卸下包袱 多元化演绎多姿风采

  S轻纺城(600709)股改后,将剥离处于亏损状态的舒美特纺织,至此,公司将形成集市场批租、物流和黄酒为三大主营业务的产业结构。其中,市场批租和物流业务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黄酒业务可以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的动力。目前,公司已拥有了黄酒行业内最大的总产能,即12万吨/年(包括公司控股51%的会稽山酒厂6万吨的产能和持股比例为85.66%的嘉善酒厂6万吨的产能)。因此,黄酒业务将成为公司净利润的主要来源,这也使得轻纺城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控股两家酒厂的上市公司,预计07年黄酒业务净利润将达到3000-4000万元。显而易见,股改后的S轻纺城止住了出血点,多元化经营将演绎多姿风采。

  估值参考

  雅 戈 尔 适应性战略强势助推业绩持续增长

  股票评级☆☆☆★★

  雅戈尔(600177)的业务已发生重大改变,从原来单一的服装加工业到向上游纺织业的纵深发展,以及进入对房地产等的横向多元化经营。从公司收入上看,公司房地产业务04年开始进入收获期,纺织业务从06年期也开始进入增长阶段;从主营利润构成来看,房地产业务从04年开始占据公司主营利润较大比重,纺织业务则处于增长阶段贡献较大比重。因此,无论是从收入还是利润构成来看,公司垂直化经营和对房地产投资的战略都是成功的,特别体现在公司近十年来业绩的爆发性增长:从1995年至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18倍,年复合增长率34.67%;净利润增长了13倍,年复合增长率30.34%。因此,给予了该股“推荐”的投资评级。

  评级说明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