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100点整固之后还有上冲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1:03 新浪财经

2100点整固之后还有上冲动力

  在经过近三周令人目不暇接的大幅上涨之后,进入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依然保持着高昂的人气继续向上创出新高,不过在2100点之上多空分歧似乎有所增大。当天股指基本围绕2100点展开震荡整理,多方有意利用大盘权重股的回调,放缓上攻的速度,但最终还是以本轮行情的最高收盘价2102点报收。热点方面,各路主力继续轮番上阵,机械工程、旅游、港口航运、有色金属等板块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其中,我们自11月中旬起重点向大家推荐的业绩优良的成长股更是成为最近市场的明星板块,并已开始显现新的领涨龙头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石化等主流权重股今日继续受到香港中资股的拖累,从这些个股在近几日的上涨力度看,仍应属于遇到技术支撑后的反弹,短期在目前位置上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要求。另外,地产股的龙头--万科A(000002)近十个交易日来第二次盘中超过万科B(200002)的价格,截止收盘,万科的AB股价格已经基本接轨,此前一直存在10%以上的差价正在逐步消失。虽然这跟近期人民币的快速升值有关,但之前万科A(000002)一直是被万科B(200002)以及香港中资房地产股的估值吸引带动,如果香港中资股继续调整,那么,万科A等优质房地产股在短期内是否还有更大的上升动力就将打上一个问号。众所周知,这些主流的银行、石化、房地产等权重股又是维系行情的关键,因此,下周这些大

股票的表现将是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对于目前市场而言,现在上证指数已经处于攻击2166点缺口的加速上冲阶段,推动股指上涨的力量已经由原先单一的大盘权重股,转变为多数板块轮涨的推动格局。短线来看,除了我们前期重点指出的成长股之外,还有很多板块仍还有补涨的潜力,例如:中小板个股、3至4元的低价股、科技股等等在下周都存在一些补涨的机会。

  不过,投资者下周要重点关注:市场会否出现权重股和非权重股一起加速上涨的“二八” 齐飞现象,一旦出现全面火爆的特征,则预示短期市场将有可能出现变盘。而时间方面,12月6日将是12月的重要时间敏感点,这个位置不仅是998点启动行情以来的一年半的循环周期,也是去年1074点以来行情的一年循环周期,投资者届时应多关注这个时间敏感点前后的市场变化情况。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