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步入急拉段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08 新浪财经

股指步入急拉段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今日大盘保持强势格局,两市均再度创出了行情的新高,但震荡有所加大;盘中热点个股继续加速上扬,市场交投也依然保持活跃;但由于沪指已突破2100点,而上档压力也将随之增大,因此如后市成交量不能跟上,股指将出现短期调整。

  本周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要尽快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做优做强基金业。要推动有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试点,开展专户理财业务,加快基金销售费率改革,鼓励推出创新型的封闭式基金产品,规范基金评级业务,研究基金投资于股指期货等衍生品、扩大QDII试点及拓宽基金管理公司理财范围等业务创新。从尚主席讲话的内容来看,目前改革与创新仍然是证监会政策的重点所在,这也为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同时,尚主席还重点提到了基金,可以说目前基金业已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但由于目前中国股市已进入机构博弈时代,因此后市基金业的优胜劣汰仍将会继续。此外,深交所正式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首次将监管规范类指标和市场类指标引入退市制度。在现有主板退市制度的基础上,《特别规定》在上市公司财务、规范运作和市场交易三大方面共增加了七种退市情形,基本建立起多维、立体退市指标体系,弥补了现有退市标准较为单一的不足。从《特别规定》内容上看,深交所明显加大了对中小板企业的“管束”力度,这不但维护了市场的稳定,而且对中小板企业的规范运作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提高了中小板市场交易的活跃度。

  热点方面,大盘逼空上涨再创新高,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其中业绩预增个股明显地受到市场主力的热烈追捧,如今日楚天高速、三一重工等业绩预增股均大单封住涨停板。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估值水平虽有偏高,但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而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低于20倍,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但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近期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三季度业绩的预测,基本上可以把一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所以投资者可通过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种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继续强劲震荡攀升,沪指并一举向上创出此轮行情的新高,显示极为强劲的牛市特征。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其中钢铁股、二线蓝筹等强势品种继续发挥做多的核心力量,极大程度上创造出巨大的财富效应有望继续推动股指进一步扬升。但从整体趋势上看,股指已步入放量加速拉升阶段,按照经验如后市成交量能继续跟上,那短线可继续看涨,但如成交量快速萎缩,那短期大盘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以持股为主并密切关注盘中量能的变化。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葛洲坝(600068):强烈受益新会计准则

  大盘频创新高,市场热点则不断涌现,随着07年的即将到来,新会计准则下所产生的暴利机会正在不断上演,陆家嘴因土地增值而短期暴涨接近翻番,广钢股份因此也股价反复井喷,周五披露证券、基金等将于07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又催生了陕国投、辽宁成大等券商板块的狂飙突进,因此作为同时具备了土地、券商双重增值因素而股价却跌破净资产的葛洲坝(600068),其尚处历史大底的股价则积聚着巨大的做多动能。

  1、水电龙头 做多动能充沛

  葛洲坝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企业,承担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二期70%的工程量,是三峡项目的最大受益者!而公司下属的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05年发电则创历史新高记录,加之重庆大溪河鱼跳电站电价大幅上调、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8月份正式投产发电,因此公司在水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随着近期机构疯狂哄抢蓝筹指标股,涨幅严重滞后的葛洲坝即将迎来巨大的爆发机遇。

  2、参股券商 率先受益新会计准则

  新会计准则下谁最先受益?强烈受益于牛市行情的券商则再拔头筹。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持股比例为3.43%。长江证券是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并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资产质素十分优良,其06年上半年净利润便高达2.33亿元,全年收益更呈爆炸式增长,因此公司的投资回报十分惊人,与此同时,新会计准则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率先在券商、基金管理公司及期货公司中实施,这对公司的券商资产来讲又构成了新的重大利多,陕国投因此而连续暴涨,吉林敖东中信证券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因此仍处净值之下的葛洲坝则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其新会计准则受益来的及时而又实在。

  3、土地增值6亿 直追“陆家嘴”

  如果说券商题材还不够份量的话,那么公司的土地增值题材便更具震撼力。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葛洲坝实业公司在汉阳中心区鹦鹉大道579号拥有作为货场的200亩土地,目前该地块现已被政府规划为博览中心用地,货场变博览中心,资本市场又一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暴富例子破土而出,由于该地块当初评估价仅为58万元/亩,而05年香港世茂便以每亩367万元拍下了汉阳鹦鹉洲长江边的地块,我们知道,今年的土地拍卖市场“涨”声响起,诸多房地产巨头频频拍出创记录的天价,因此土地价格上扬幅度十分巨大,即使以上述05年的拍卖价格计算,公司拥有的地块增值也接近6亿元,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快速升值,该地块的升值空间相当广阔,而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则将使公司的巨大增值收益明明白白地体现在帐面上,因此公司的土地增值题材不仅来的实实在在,而且其股价走势更有望快速追赶已近翻番的陆家嘴走势。

  4、跌破净资产 报复拉升在即

  该股净资产为3.32元/股,而其市价则仅3元出头,破净低估现象十分严重,这在频创新高的大牛市中极为罕见,三季报则显示中国人寿已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因此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相当突出。近期该股在3元附近调整长达半年,其股价蓄势极为充分,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资产增值幅度极为惊人的该股其爆炸式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