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蓝筹股引领股指挑战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06 新浪财经

蓝筹股引领股指挑战历史新高

  昨日我们栏目推荐的宝利来(000008)今日最高涨幅达到8%以上,推荐该股的理由主要是基于深圳低价地产股后市将面临巨大的补涨空间,因为前期上海地产股的暴涨已经做出了表率,我们认为续北京地产股和上海地产股之后,深圳地产股必然会掀起惊天巨浪。低价并且考虑风险性仍然会被我们放在投资的首位,我们要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求获利。

  我们的观点依然没有改变:行情会在蓝筹股的引领下继续向纵深发展,12月份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历史新高。我们把从998点到目前的行情定性为“牛市第一波”,牛市第一波到底能涨多高?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牛市的第一波是如何演变的。94年从325点到2001年的2245点是A股市场的第一次完整的牛市,而94年7月的325点到9月末的1052点是牛市的第一波,涨幅达到3倍多!而从96年1月末的523点到97年5月份的1510点同样被称为牛市第一波,涨幅也是3倍多!而本轮行情是在股改制度性变革、国民经济提速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催生的,目前涨幅刚刚达到2倍,达到之前的3倍多目前上证指数至少要涨到3000点以上,所以说,牛市的第一波往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本轮行情的一个主线就是“人民币升值”贯穿始终,回购日本70年代的日经指数,当时日元也是开始缓慢升值,当时日经指数仅几千点,而到80年代日元大幅升值时日经指数涨幅达到了几万点。那我们的股市现在的情形和日本非常相像,目前上证指数仅有2100点,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市场也会冲到万点大关,因为目前股市中的制度性障碍已经清除,加上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外资大量涌入,我国股市已经到了起飞的时候了。而纵观世界及周边股市,美国前期在蓝筹股的带领下,道琼斯指数连续创出新高;而香港恒生指数同样在大盘蓝筹股的引领下突破19000点大关,可以说蓝筹股是引领行情大涨的最主要因素。我们这波行情是在金融、地产、石化、钢铁、汽车、电力等蓝筹股的引领下才连续创出新高,这些板块的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盘子大、业绩好、估值低、流动性和稳定性俱佳。我们把首先引领行情上涨的称为一线蓝筹(金融、地产)、把紧随其后的称为二线蓝筹,市场主力资金只有集中在这些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上才能真正引领行情冲击历史新高。目前沪深两市的总市值达到7万亿,流通市值1.8万亿,我国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蓝筹股的上涨标志着市场的成熟。而随着股指期货明年的推出,目前各大机构仍然会加大蓝筹股的仓位,以备战股指期货的到来,后市蓝筹股行情还会继续深化。

  分析完行情后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给投资者提供机会,今日两市股指基本围绕在昨日收盘点位上方震荡整理,但是盘中出现了一次急速的下跌,说明市场在大涨之后回调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而我们观察到科技股行情在本轮中涨幅是最小的一个板块,尤其是网盛科技即将发行必将会成为整个科技股行情的导火索。而从盘面上看,以综艺股份中兴通讯等在内的科技股已经形成突破向上的走势。而在大盘一路高歌猛进达到2100点之际,超跌的股票已经成为重灾区,难道超跌股真的和本轮行情无缘吗?如果你这么认为就大错特错了,牛市所有的板块都会轮涨一次,超跌股也不例外,现在我们如果去追涨招商银行和深万科A这样前期大涨的股票,后市即使再涨其空间也极为有限,并且这种追涨犹如火中取栗,考虑到风险性和安全性我们认为“超跌科技股”是目前短线搏击的最好品种。科大创新和保利来短期大涨都是基于这个思路选取的。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个前期超跌并且趴在底部的科技股:数源科技(000909)。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始试点的

数字电视,其基本面最大的亮点就是:参股了北京中视联数字系统有限公司,并成功开发及上市了国内首台一体化数字电视接收机。这代表了我国目前数字电视技术领域的顶尖水平,取得第三代数字电视突破性进展的又一里程碑。技术上,该股居然还在历史底部区域,即使补涨后市空间也十分广阔。该股在年线附近已经连续回探3次,粘合的短中期均线系统表明该股一旦上攻,将有望走出连续暴涨的行情。随着网络、3G的崛起,并且2008奥运会以数字信号播出的大背景下,数字电视火爆题材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后市面临巨大的炒作机遇。

  在市场向2100点上方进行之际,大盘蓝筹股的行情还远没有结束,后市蓝筹股行情必然会向纵深发展,我们还是要牢牢抓住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在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选择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个股作为今后的投资策略。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