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小幅上涨 两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46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上涨两市再创新高

  周五大盘再创新高。继昨日股指强势上行后,今日两市股指再次高举高打,最高探至2112点和5803点,双双再创新高。深市表现仍然强于沪市。留下了26个的跳空缺口。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22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基金重仓股的带动下,强势上行。加上其它二线蓝筹指标股的配合,大盘精神状态良好,少了昨天的炽热,上行起来更加从容。

  消息面上,今天在深圳召开的第5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尚福林主席发表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自主创新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演讲。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全局,根据“国九条”的要求,按照"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内外并重"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动解决市场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资本市场正面临着崭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我们注意到,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和金融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自主创新是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着力点。构建

和谐社会、推动自主创新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与目标。将两者结合起来落实在
证券
市场是尚主席最新的提法。

  盘面上,工行、中行、石化等权重股的高开低走,成为股指调整的一大因素。钢铁、有色金属、传媒等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3G、

封闭式基金等板块则冲高回落,个股上有S楚高速S乐电中宝股份三一重工先锋股份等等冲击涨停,山东黄金太钢不锈博瑞传播等个股涨幅居前,伴随着股指连创新高,板块个股日渐分化。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海南航空(600221)公司今年成功定向增发28亿股社会法人股,募集资金56亿元,其中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认购16.5亿股,并吸收海航集团、琪兴实业等公司所持股份,股改后持股比例达到48.24%,成功完成对海南航空控股权的重组。海南航空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第四大航空集团,下一步将逐步收购旗下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剩余股东权益,最终完成4家公司100%的合并。与此同时,新华控股极有可能对海南航空进行私有化运作,未来重组并购题材极为丰富。

  二级市场上,近期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成为主力追捧目标,以北辰实业为代表的地产股和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大幅拉升,而航空股作为最大的升值受益概念股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表现,补涨潜力巨大。该股近期量能大幅放大,显示主力机构正在大举抢筹,周四大幅放量上攻,强势补涨行情已经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