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板块 强势崛起 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38  新浪财经

3G板块强势崛起井喷在即


  06年我国3G牌照一直迟迟未发,除了TD-SCDMA网络设备、终端和网络优化需要通过试验网进一步检验和改进以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配合紧缩性的宏观调控。

  我国建设TD已经不是一个市场行为,而是一个政治行为。技术已不是发放TD牌照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即使08年我国仅在奥运会举办城市提供3G服务,按照时间倒推,1Q07也将颁发3G牌照。

  国金证券认为最有可能的方案是1Q07颁发3G牌照,但是一期建设区域限制在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秦皇岛、天津和上海),二期建设区域和规模将视一期建设和运营的结果,以及当时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东南沿海城市和省会城市展开;我们认为政府可能向中国移动颁发一张TD牌照,向中国电信颁发一张WCDMA牌照,向重组后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颁发WCDMA和CDMA2000两张牌照。

  短线仍然可布局3G板块

  提前布局的理由:

  第一:在3G北京峰会结束后半个月,每三年一届的世界电信展,将于12月4日—8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媒体常常能挖到猛料。

  第二:如果奥运要使用3G,那么明年初,3G一定要发牌照,中国联通也一定要重组。

  重点布局的个股:

  中兴通讯(000063):

  中兴将在未来3年内分得我国3G建设中的360亿市场份额。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的预测,2007-2010年国内3G建设投资规模分别为200亿元、1080亿元、820亿元和680亿元。

  预计07年中兴在国内TD、CDMA2000、WCDMA市场上的市占率将分别达到30%、20%、5%,对应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3亿元、4亿元和4亿元,08年将分别增加至119亿元、41亿元和16亿元。

  高鸿股份(000851):

  公司是国内唯一单独承建多个省级ATM骨干网络的公司,同时也是拥有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的商用ATM交换机和多业务路由交换机,并拥有国内第一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路由器,拥有较强的技术支持队伍,在25个省市实现本地化服务。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有:ATM、VoIP以及系统集成业务。

  ATM产品主要为电信运营商以及金融企业提供相关的ATM数据接入网络产品。由于电信运营商倾向于从传统电信交向于全IP化过渡,对ATM的需求比较有限;而银行等金融企业对ATM的需求整体而言比较平稳,且高端市场基本已马国外厂商占有。目前公司此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基本保持在每年2000-3000万左右。

  中信证券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EPS分别为0.061、0.120、0.239元,公司目前二级市场价格已较充分地反应了公司未来可见的增长空间,给予公司“持有”的投资评级。同时,在政府对TD的扶持和TD组网规模超过本文预期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值也有获得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顶点财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