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润全面接盘华源系整合引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09 新闻晨报

华润全面接盘华源系整合引猜想

  □晨报记者李锐

  昨日,华源系8家上市公司均公告披露,中国华润将全面接盘华源集团。公告显示,华源集团第三股大东金夏投资集团将受让其他股东所持的所有股份(包括国资委此前无偿划转给中国华润的华源集团9.136%股权),并由此取得华源集团100%股权,此后,金夏投资将把这10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由华润实际控制的华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样,华润将间接持股华源集团70%。

  根据昨日公布的方案,华源系上市公司随之将划入华润旗下,这些上市资源将被如何整合备受关注。

  目前,华源集团旗下拥有S华源S华源发S*ST源药上海医药万东医疗中西药业双鹤药业凯马B股八家上市公司,大致分属医药、纺织两大行业。其中,属于医药行业的5家公司:万东医疗主营医疗器械;双鹤药业主营化学药剂;中西药业以药业零售为主,而上海医药则在医药分销领域具有优势,S*ST源药则主营维C等化学原料药。这些资产的置入,对于同样拥有医药业务的华润总公司而言,必然面临这一番整合,而这无疑与上述公司的未来紧密相关。

  东方

证券研究员李淑花表示,随着华源集团重组的落幕,华润总公司可能将这几家医药上市公司纳入集团医药产业架构中,医药业务将来可能集中于三个主要领域,除了华润目前已有东阿阿胶的中药业务外,再加上医药制造、医药商业,其中S*ST源药、上海医药可能成为主导企业。

  另有研究员指出,目前华润总公司资产已达1400多亿港元,产品涉及水泥、啤酒、

半导体、家具、电器设备、医药等多个行业,战线分布非常漫长,这可能会给华源集团上市公司重组带来不确定性,不排除卖壳的可能。

  昨日,华源系上市公司几乎均出现高开低走态势,全天涨幅在2%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