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激情四射 大盘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0:34 新浪财经

市场激情四射大盘新高不断

  近期我国市场和港股的联动增强,而港股又明显受美国股市影响。周一晚间,美国股市出现较深的调整,美国打喷嚏,香港就感冒,周二港股创5年最大单日跌幅。这直接导致了大盘在昨天大幅低开并一度击穿2000点,然而,周二晚间美国股市已企稳,港股跟风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因此,主力借昨天的低开清洗浮筹之后便快速拉升,带动大盘收复失地。这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今天大盘跳空高开之后震荡上扬,个股全面活跃,股指震荡上扬,双双创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新高,下午汽车和钢铁板块的疲软一度使得股指出现回落,但银行、地产、石化等核心蓝筹股大涨成为大盘上涨的主导力量,股指快速上攻,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100点,深成指也大涨209点,双双以接近光头光脚的长阳线报收。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天宣布,包括联博有限公司、德盛安联

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10家投资管理机构将负责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事宜。全球顶尖养老基金管理机构几乎全雀屏中选。深交所正式发布《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在现有主板退市制度的基础上,从上市公司财务、规范运作和市场交易三大方面增加了七种退市情形,并将于2007年1月1日开始执行。在一项为期约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股指期货投资者风险教育活动完成之后,股指期货有望正式推出。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对上市公司新旧会计准则过渡期的监管政策作出规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明年将出现好转,将会以“适中”速度增长,美联储相信通胀压力也可能会得到缓解,从而暗示美联储在近期内不大可能减息。

  上海汽车整体上市获得批准,开盘后放量拉升,福田汽车计划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定向增发,复牌后略作震荡也继续大涨,带动了汽车板块全线活跃,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等涨幅居前。S徐工S华鼎提升股改对价方案复牌封死涨停板,刺激了柳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板块个股大涨。S徐工、S如意S轻纺城等未股改股直接涨停也带动了S股如S湘火炬S阿胶等活跃,继昨天济南钢铁大涨之后,钢铁龙头宝钢股份放量大涨,广钢股份太钢不锈本钢板材等股性活跃的钢铁股也占据涨幅榜前列。下午,随着万科A放量盘升和金地集团大涨,房地产板块也加速上扬。北辰实业后来居上,快速封死涨停板,创上市以来新高,广宇发展保利地产金融街等涨幅也在6%以上,尾盘万科A也封死涨停板。临近上午收盘前,上海三毛异军突起快速封死涨停板,带动纺织板块在下午开盘后启动,申达股份S开开伟星股份等明显有新增资金追捧迹象。封闭式基金在封转开和净值大幅提升的刺激下整体走强,加权平均涨幅超过6%,基金汉兴基金科瑞逼近涨停板,接近70%的封闭式基金涨幅在5%以上。个股普涨,除S桐君阁之外两市没有跌幅超过4%的个股。

  虽然目前股指已进入历史高位区,但由于自10月以来展开的上攻行情一直是核心蓝筹股以及二线蓝筹股为主线,因此不少个股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大盘的强势上扬刺激了个股补涨的欲望,这也是今天盘中汽车板块和装备制造板块极为活跃的原因。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大背景下,外资加强了我国房地产和金融业的投资,银行、地产也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万科A在本月最大涨幅达到50%,北辰实业大涨71%,这些个股的强势提升了市场对个股的估值。热点效应将逐步扩散,个股补涨和核心蓝筹股持续走强交相辉映将成为大盘上涨的动力。管理层持续推出的行业、区域经济扶持政策和种种金融创新也提升了市场朦胧的炒作预期。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放量创新高,此前短暂的休整修复了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再度形成金叉,有望支持大盘继续上行。不过由于今天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出于做市值考虑,基金有拉抬重仓股的惯性,同时大盘连续大涨,将面临短线获利回吐压力,2100点整数关口也不会一蹴而就,因此明天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着重关注蓄势充分的蓝筹股和具有相当题材的个股。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