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蓝筹股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57 新浪财经

蓝筹股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演绎

  昨日我们栏目推荐的科大创新续上一个交易日涨停后,再次涨停,两天两个涨停板,体现了我们专业的分析及热点把握能力。随着整个行情向纵深发展,个股的机会层出不穷,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向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大盘研判及热门板块,争取让投资者在本轮牛市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今日大盘没有再理会周边股市下跌因素的影响,小幅高开后就顺势上攻,并创下2102.06点的本轮行情新高。而引领今日上攻的动能来自于蓝筹股,在钢铁、地产、汽车的带动下,热点全面活跃。超级大盘股工商银行的上市,预示着我国蓝筹股时代的到来,在H股市场估值示范效应的带动下进一步激发了新一轮大盘蓝筹股的行情。银行、钢铁、房地产等板块的估值水平被市场重新定位,大盘股行情的持续展开进一步推动了储蓄资金向股票市场分流。10月末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本轮行情伴随明显的结构分化,表现为市场资金明显追逐大盘蓝筹股热点。而9月份以来,共有20余只新基金成立或发行,总发行规模接近千亿,新基金很明显,他不会介入前期已经大幅上涨的板块中(个别有实质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除外),因为这些板块大多是题材炒作,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还没有上涨的估值偏低、流动性和成长性俱佳的大盘蓝筹股成为首要的建仓目标,所以行情的主线应该是大盘蓝筹股。目前沪深两市的总市值达到7万亿,流通市值1.8万亿,我国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蓝筹股的上涨标志着市场的成熟。而11月份以来美国和香港指数连续创出新高,同样也是在蓝筹股的引领下。随着明年股指期货的推出,目前各大机构仍然会加大蓝筹股的仓位,以备战股指期货的到来,后市蓝筹股行情还会继续深化。

  本轮行情的一个主线就是“人民币升值”概念,金融和地产股成为市场中最闪耀的双子星座。今日深圳地产股龙头深万科A(000002)强势封住涨停并带动了整个地产的全面崛起,涨幅居前的大部分都是地产股。深万科的涨停也许会复制前期上海地产股暴涨的行情,前期上海本地股龙头陆家嘴(600663)短短10天暴涨了65%,并带动了整个上海地产股的全面活跃。从城市的地产业发展看,深圳地产业今年的增长速度是全国最快的,达到了13%以上,而深圳地产股的上涨却不尽入人意,随着整个地产股的激活,前期还没有上涨的深圳本地股必然会接过新的领涨大旗。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选择低价并具有补涨要求的个股,如宝利来(000008)。公司进行了重大的资产重组,由原本的主营贸易批发零售转向房地产开发租赁,行业前景极为广阔。公司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实力较为雄厚,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并且具有明显的优势。随着目前新的会计准则的实施和深圳房地产价格的突飞猛进,介入产地行业的它存在明显的价值重估要求。这种前期没有上涨而且还趴在历史底部的地产股已经不多见,后市补涨空间将十分惊人。

  在市场向2100点上方进行之际,大盘蓝筹股的行情还远没有结束,后市蓝筹股行情必然会向纵深发展,后市我们还是应该在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选择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个股作为今后的投资策略。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