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再创新高 机械板块强者恒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35 新浪财经

再创新高机械板块强者恒强

  闽发证券

  林世伟

  两市大盘承接昨日升势高开,全日基本上都呈现震荡上行,两地指数均创出年内新高,沪市逼近2100点大关,深市更是牛气冲天,成交量明显放大,合计成交701亿元。目前市场处于大幅拉升阶段,大盘不断出现新高,个股运行良好,牛市氛围浓重,投资者注意板块间的轮动机会。

  消息面上:1、商务部权威人士昨天在北京表示,中国目前“走出去”的模式过于单一,长期如此将带来巨大的经济风险。为了更好推动经济全球化,换股将成为政府重点推动的开放模式。机械制造行业蕴含众多的市场机会,从徐工到沈阳机床股权的变更中可以预见改革的步伐将更快。2、尚福林在《中国公司治理报告(2006):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序言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证券市场在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控股企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国资管理机构通过证券市场实现国有股权和其他资产(如土地)的转让、增持或重组"。这是对于市场配置资源的强调,希望这不要被一些国企控股上市公司歪曲为利用强制手段在资本市场上有利之时凭借体量之大回购重组,无力之时甩手让中小股民为之埋单。3、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规定上市公司2006年财务报告必须依照规定的格式和内容披露新旧准则差异调节表。杜绝上市公司利用准则变更突击调控2006年利润,应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的要求充分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上市公司不得在2006年底前突击转回长期资产的减值准备。

  盘面特征:1、以

鞍钢、宝钢、太钢、广钢 、马钢为首的钢铁板块呈现强势上攻,其中宝钢无疑成为板块的龙头。2、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长安汽车为首等汽车板块走势异常强劲,上海汽车面临整体上市的机会,,目前定位不高,市场机会较大。3、在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推动下房地产板块继续保持强势,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陆 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张江高科等个股上升趋势继续保持,北辰实业再次强势涨停,该股市场地位较高,股价上涨很大程度上受资金推动影响。房地产板块的持续升温对市场形成了有效的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