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原本该是三家微软概念的大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43 新浪财经

原本该是三家微软概念的大日子

  11月30日,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对于A股人民来说,这是一个指数冲过2100点的大好日子;但,对于全球的人民来说,这是一个大日子,这是微软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产品发布日,微软首次全球同步发布Windows、 Office 和Exchange Server 三个产品系列。这样一个大日子里,我们当然也会想起了A股市场的微软概念——中国软件(600536)、浪潮软件(600756)、浪潮信息(000977)。只可惜,这三家微软概念在11月30日的这个微软+A股的大好日子里表现都很差劲,涨幅都在3%以下。

  一、微软的大日子

  2006年11月30日,是微软首次全球同步发布Windows、 Office 和Exchange Server 三个产品系列,并且,中国由于时差的关系是最先发布的,之后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将会在纽约启动三大产品,可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IT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软件工程。微软整体投入超过了200亿美金,三大产品里有将近2亿行的源代码。

  二、三家微软概念

  目前微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营业收入增长达两位数,是微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这得益于政府部门积极推动软件正版化,估计其业绩增长有50%来自"软件正版化"活动。近年来,A股市场上真真假假的微软概念还真不少,但较为实在的当数这三家软件股,因为微软对它们有真金白银的股权投资。同时,微软还表示:已经预留1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入股国内软件公司,这给大家还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软件:微软已经投资2000万美元购买中国软件的子公司中软国际的可转让优先股,中软国际为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软件开展软件外包业务的主要平台。研究人员预计微软2006年将给予中软国际最多720万美元的订单,之后四年订单增长率将在30%左右。

  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它们兄弟俩与微软的渊源得从母公司浪潮集团说起。2004年11月,微软与浪潮集团在济南签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2005年5月,孙丕恕应微软总部之邀,赴美参加了微软每年一度的"全球1000强公司CEO峰会"。期间,孙丕恕还受邀到比尔•盖茨家中参加了Party活动,并和盖茨进行了简要交谈。2005年6月30日,浪潮集团之下属公司浪潮国际(8141,HK)与微软达成谅解备忘录,微软可能对浪潮国际投资约2500万美元、持有的投票权上限为28%。

  最近五个月内,微软的股价随着Vista和Office等产品发行日期的临近一路攀升,涨幅已经超过了35%。按照微软自己的乐观估计,其2007财年的总收入将介于500亿美元到509亿美元之间。如果不出现大的偏差,这将是微软有史以来首次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可惜的是,A股市场上的微软概念尚未醒来,中国软件周四收盘10.82元,微跌3分钱;浪潮软件周四收盘6.51元,微涨2.2%;浪潮信息周四收盘5.56元,微涨2.39%。(东方智慧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