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既要把握机遇 也要控制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55 新浪财经

既要把握机遇也要控制风险

  在周三沪深股市主要指数创出新高之后,市场人气陡然高涨,在沪深300指数的主导下,周四两市再次高奏凯歌,上证综指已经将红旗插上了2100点高地,深成指更是大涨3.84%,相比而言,沪深300指数更能代表整个市场的涨幅,上涨47.22点,涨幅为2.83。由于市场人气已经有效升温,预计两市短期仍将向上拓展。

  从今天的市场格局来看,上午热点不是很明显,但下午盘面明显被

房地产板块主导,大众情人万科更是以涨停报收,显示
人民币升值
速度的加快也是推动今天两市大涨的主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在以人民币升值为主线进行投资时还应该认识到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复杂性,认识到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不能被短期的一些表象冲昏头脑,如果一味追逐一些明星热点,很可能落得灾难性套牢的下场。

  总体来看,市场已经运行到牛市的新阶段,机会很多,但局部风险也值得重视。目前投资者既要把握难得的机遇,同时也要强化风险控制意识,充分认识到局部风险的杀伤力。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