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股继续飚升 后市仍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9 容维投资

地产股继续飚升后市仍有机会

  受人民币快速升值、外资大举进入中国房地产以及近日陆家嘴大幅飙升等因素的影响,地产板块持续活跃,极大程度上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使沉寂了很久的房地产板块再度上涨。

  从市场运行来看,房地产板块热点个股起先集中在以万科、华侨城为代表的部分深圳本地股方面,由于地域特征以及城市品质提升,加之许多公司向其他城市高速扩张已经成为全国性地产开发公司等原因,深圳地产股在此轮宏观调控中抵御住了不利冲击,业绩水平继续快速增长,成为支撑股价上升的坚实基础。近期北京与上海本地的地产股迅速赶上,以“两桥一嘴”为代表的浦东板块,以及北京地产股中的北辰实业大龙地产、冠城集团、亿城股份金融街等反复活跃。地产股升温有扩散到全国主要城市的趋势。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逐步提升,

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种背景下,以人民币为计价单位的房产必然受到国外资金的高度重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数据显示,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利用外资金额上升到了259亿元,同比增长更是达到46.6%。但相对于房地产开发来说,商业地产更能从本币升值中获益,因为商业地产没有
房价
波动的风险,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资源的大幅增值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商业地产,因为其资产的增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币的升值而大幅提升。

  随着奥运会的即将召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强对北京地产股的配置。这是因为:在08奥运之前,北京市将暂停新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发放。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内北京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得以维持。在四大城市中,北京的房价走势最为确定和乐观。而且,北京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化程度不高,这为本地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可能。北京地产股可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由于开发项目位于奥运场馆附近,项目销售价格攀升较快,销售情况良好的公司;有较多的土地储备,奥运会带来的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及环境的改善将惠及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房地产板块近期涨势凶猛,并不断创出板块指数新高,是本轮上涨行情的最大赢家。投资者可对多重概念的地产股多加关注,相信后市还有机会。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