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汽车双轮驱动 沪指直逼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54 新浪财经

钢铁汽车双轮驱动沪指直逼2100点

  股票编辑组

  周三大涨之后,周四股指再度冲高,两市双双创出新高点。早盘两市股指均高开高走,盘中在钢铁股反击的影响下,股指震荡攀升,深成指大涨120余点,直接逼近历史高点。两市个股全线飘红,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两市双双大涨,沪指最高至2078.90点,2100高地就在眼前。市场人士分析,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后再拾升势,部分超买的技术指标得到修复,形态较为健康。另外港股回暖也促使A股市场走高。盘面,在钢铁,汽车两朵金花绽放的带动下,市场全线激活。钢铁方面,广钢股份封于涨停,太钢大涨8%,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等涨幅都在5%左右;汽车方面,福田汽车动力强劲,盘中冲击涨停,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不甘人后,涨幅4%的汽车股比比皆是。专家认为,蓝筹股行情进一步扩散背景下,股指通道盘升格局未变,目前沪指站稳2000点一带,直逼2100点,新一轮逼空行情一触即发。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58.77点,最高2078.90点,最低1958.77点,报收2078.27点,上涨24.18点,成交212.9亿;深成指开盘7474.26点,最高5586.55点,最低5474.26点,收盘5584.73点,上涨127.21点,成交124.1亿。沪市698家上涨,124家下跌;深市487家上涨,79家下跌,两市10只

股票涨停。

  消息面,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将自明年1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范围内率先实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在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和披露2006年年报的同时,必须在相关章节列出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杜绝上市公司利用准则变更突击调控2006年利润。自今年5月起开始的社保基金海外选秀终于尘埃落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天宣布,包括联博有限公司、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安盛罗森堡投资管理亚太有限公司、贝德莱有限公司、骏利英达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普信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团队在内的10家投资管理机构将负责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事宜。《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日前由证监会正式发布。《通知》明确,上市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告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同时应编制并披露新旧会计准则差异调节表。

  盘面,钢铁、汽车以及工程机械等品种走强是今日股指走高的主要推动力量,其中,鞍钢、宝钢股份大涨5%之上,涨幅在3%之上的钢铁股比比皆是。此外封闭式基金也有整体活跃迹象,大部分基金价格已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石化和银行板块个股基本处于窄幅整理中。中国石化、工行、中行等权重蓝筹股集体蓄势上扬,也将构成股指继续前行的基础要素。此外有色金属、基金重仓股等板块表现亦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