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9:5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11月29日)

  权重股图谋打造牛市新高攻坚战

  北京首放

  对市场热点高度前瞻性深度把握能力,是近期首放牛股奔腾的重要原因,在21日点工大首创连续三度冲击涨停之后,本栏24日点白猫股份周一、周二连续冲击涨停,28日点深特力A开盘既封涨停,21日点航天机电连续涨停。

  受港股周二大跌564.48点影响,周三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在工行、招行、

  宝钢等权重股走稳反弹推动,以及地产、本地、航天军工、酒类等热点活跃影响,短线抄底盘涌入,导致两市股指双双以阳线报收。随着5日均线再度收复,以银行、石化等为首的权重蓝筹短期反弹,有望助推股指再掀牛市新高攻坚战。

  一、人民币汇率升值加速成为稳定股指,刺激地产、黄金、金融等

  热点板块走强的强大动力。

  在27日人民币汇率首次7.85大关之后,周二人民币汇率又突破7.84整数关口,一周来美元“一落千丈”的垂直大跌,成为推动人民币汇率升值加速的重要驱动力。由于中国、俄罗斯、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央行关于

外汇储备将多元化的表态。各国官方看淡美元的口风出奇一致,美元面临被全面抛售的风险,“世界货币”地位岌岌可危。而且,近一个月美国制造业产量同比增幅下降得比2000年以来任何衰退期都快,
房地产
、消费行业也面临严重衰退。10月份新开工住宅建筑活动创出6年来的新低;零售销售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同比增幅仅为年初水平的一半;油价下降30%也相当于提供消费者一千亿美元的减税价值,助长了消费支出的减少。有专家分析指出,美元走弱恐怕不是短期现象,事实上美国两位前财长就曾公开表示,美元面临长期贬值风险。

  美元下跌对全球

股票市场造成重要影响,先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创出7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紧随其后香港恒指在28日创出2001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从而造成周三我国沪深两市的大幅低开。从实战效果上看,外围股市的震荡帮助国内股指探明短期技术性低点。而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元的贬值,

  对地产、黄金、金融等热点中期走强注入强大动力。比如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黄金股出现连续上涨,再如深特力A开盘即封涨停,一方面是公司在深圳特区内20 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平湖天鹅工业区9 千平方米的土地,同时公司还对近100 万平方米的物业进行管理。另一方面,特力集团主要物业的所在地水贝工业区及周边地区,政府不遗余力投巨资.对水贝工业区进行改造,大刀阔斧打造水贝国际珠宝项链高档商业街区。改造完成后,水贝工业区的市场价值和整体形象都将有极大的提高,将明显提高物业经营管理对公司利润的贡献。深特力A强悍涨停,直接引发本地股、地产股、黄金股等热点崛起,而金融股走强,则奠定周三低开后稳步走高的大盘走势格局。

  二、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走势,将成为决定大盘短期能否再创牛市新高的

  关键力量。

  从11月初以来,权重蓝筹走势就决定了大盘走势,尤其在近期大盘震荡中更是如此,比如银行、钢铁、地产、石化等板块的超级权重股,如果集体出现调整,大盘必然会同步出现调整;如果股指要上涨或大涨,则一般需要权重蓝筹轮动领涨或者保持强势,否则,仅仅依靠一些非主流品种,股指走势在2000点以上很难有大的起色。

  从银行、钢铁、地产、石化四大权重蓝筹板块对股指影响看,银行股群体无疑是第一蓝筹群体,其中工行和招行又是银行核心权重股中的核心,而招行同工行相比,累计涨幅偏大,已经很难再担当大幅向上领涨重任。而工行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一方面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为备战股指期货要重点配置,另一方面,股价低、上市后累计涨幅小,有望成为银行股乃至权重股群体中新的领涨旗手。实际上从其上市后的表现上看,取代中石化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只是缺乏在关键时刻用力拔山兮的大涨,来进一补确立权重蓝筹中大哥大的地位。

  从权重蓝筹的走势看,随着短期技术性调整结束,钢铁已经率先再度上攻,地产股中的一线权重股虽然上攻力度减弱,但是,二、三线股补涨势头强劲;而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群体走势对整个大盘走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如果工行为首的银行股短期再度上行,那么,股指再创牛市新高将没有悬念。因此,当前操作上,除了短线重点关注以深特力A为代表的大幅爆炸上攻的热点之外,也应密切关注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走势。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11月29日)

  短线调整结束大盘再掀新升浪

  北京首放

  对市场热点高度前瞻性深度把握能力,是近期首放牛股奔腾的重要原因,在21日点工大首创连续三度冲击涨停之后,本栏24日点白猫股份周一、周二连续冲击涨停,28日点深特力A开盘既封涨停,21日点航天机电连续涨停。

  一、大势研判:股指冲高后面临震荡。

  1、 明日预测:冲高震荡。工行、招行等权重蓝筹股反弹,成为推动股指大幅低开后最终收阳的关键核心力量,随着银行、石化为首的权重蓝筹股短期反弹,股指短期有望向新高发起挑战,明日大盘继续冲高后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035点-2095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后面临小幅震荡回落

  ③大势关注焦点:重点关注工行为首的银行股,以及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重要影响。

  2、中短线趋势:随着5日均线被收复,大盘短期调整到位迹象初步显现,大盘短期有望随工行等权重股反弹而继续向上展开攻击。

  二、主力动向分析:密切关注银行权重股走势。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从权重蓝筹的走势看,随着短期技术性调整结束,钢铁已经率先再度上攻,地产股中的一线权重股虽然上攻力度减弱,但是,二、三线股补涨势头强劲;而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群体走势对整个大盘走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如果工行为首的银行股短期再度上行,那么,股指再创牛市新高将没有悬念。因此,当前操作上,除了短线重点关注以深特力A为代表的大幅爆炸上攻的热点之外,也应密切关注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走势。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在周二中材科技金螳螂等新上市新股跌幅居前之后,周三东方海洋、万丰奥威两只新股再度跌幅度居前,新股整体看短期机会不大;另外,临近年底基本面太差的ST股,最好规避为主。

  三、操作策略:股指短期调整到位,工行等权重股短期上攻,个股热点的再

  度趋于活跃,重新带给市场较为丰富短线机会,投资者可根据自己风格,选择蓝筹或者其他热点操作。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9日)

  个股火爆炒作黄金阶段再度来临

  北京首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28日推荐的深特力A开盘巨量封涨停,24日推荐的白猫股份两天两个涨停,21日推荐的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三天三个涨停,最大涨幅逼近40%,航天机电连续涨停,投资者即买即赚。

  继续运行在超级强势的加速格局,虽然外围市场的波动对国内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内在的强大做多动力将空防短暂的反扑全部消化于无形。昨日港股大幅下跌创出5年单日最大跌幅,也是历史上成交量第三大成交量,今年第二大量能,对深沪两市形成了很大的心理冲击,以超过30点的缺口大幅低开,但2000点形成了极为强大的支撑,在很短的时间内多方就开始了有组织的反攻,随着热点以及不断创出新高个股的强势表演,市场信心快速恢复,逢低抄底盘快速进场,稳步将市场推高,沪指收盘再度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则再创行情新高,可以说,超级强势行情仍将持续,但市场将运行一段震荡走势,以进行阶段性的技术修正以及消化获利筹码,而热点个股的炒作激情将点燃市场各个角落,正是炒作个股的绝佳时机。

  焦点一:加速中快速下跌并不可怕,短线回抽确认结束

  虽然目前市场相当多的投资者都对行情的延续产生了恐惧和怀疑,但正如上周本栏指出的一致,市场的超级强势并没有任何改变,并没有出现大幅调整的任何迹象,也就是说,上升行情并没有结束,加速行情仍在持续。对于上周的剧烈震荡,以及今天的大幅跌开后强势上攻等现象,正是多空双方争夺的表象,而市场内在的规律将决定市场的走势,并不会因为场外的因素而产生根本性的扭转,甚至可以说,在一轮超级牛市中,尤其是在加速的行情中,任何由于外部因素引发的快速下跌都是很好的进场时机,如此的走势将更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从技术上看,沪指中旬放量跳空突破1900之后,摆脱了长达两个月之久的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制,就进入了加速格局,而今天的最低点则正好调整到这个上轨附近,即今天的大幅跳其实是加速行情突破后的回抽确认,因此,后市在短暂的震荡之后,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方拓展空间,强势进攻。

  焦点二:为游资趁机进场创造条件,个股炒作如火如荼

  自8月份以来,指标股、权重股连续上扬,不仅推动了指数屡创新高,在很大程度上也迷惑了相当多的市场资金,造成了绝大部分个股的弱势调整,甚至是连续下跌,也就是相当多的资金处于踏空境地,而快速的下跌则为这部分资金提供了相当好的进场时机,,同时在权重股、指标股连续上扬涨幅偏大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不会进场接盘,只有选择那些技术上调整到位的个股进行运作,而本周三个交易日,市场盘面也正是这种特点,尤其是在今天的暴跌情况下,相当多的个股却开始活跃,不仅是二线蓝筹板块,还有很多冷门的个股,甚至是一些超跌的品种,都受到了资金的青睐,攻击涨停的个股数量大幅增加,连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也不断增加,对稳定市场信心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市场在一次进入到了炒作个股的最佳时机。

  焦点三:抓住踪未来行情三大主线,踏准市场轮涨节奏

  从近期市场的发展以及整个市场的分析看,未来市场三大主线仍不会改变,首先是围绕人民币升值的主线,即地产、金融两大板块,本周随着美元的大幅直线暴跌,人民币汇率也是接连创出汇改以来的纪录,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一度突破7.840元,从美元走势分析,弱势仍将持续,而人民币则持续走强,所以,人民币升值主线是最大主线;第二:消费行业,在经过了投资热潮之后,政府希望通过相关的政策和引导来化解整个经济依懒出口为主导型的模式,而作为13亿人口的中国国内市场,庞大的消费市场尚未被激活起来,其中所蕴藏的企业发展动力和空间是巨大的,如酒类、百货、旅游等;第三,制造类行业,政府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要向新的经济模式转型,那就是对那些处于低端产业链上的企业改造,在这种改造中所带来的机遇,是所有资本和企业所寻找的商机,如机械制造,航天军工等。可以认为,虽然经过了今年的炒作之后,未来的2007年行情仍然摆脱不了这三大主线。同时,在这三大主线之外,投资者可以仔细分析市场,努力踏准节奏,如权重股的行情、超跌个股的行情等,都会为自己带来丰厚的收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9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由于港股的大幅下跌导致的跳空向下调整,为前期踏空资金提供了进场时机,不断活跃的个股行情也稳定了市场信心,深成指再度创出行情新高,中长线筹码锁定异常良好,后市沪指在经过震荡后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策略分析

  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踏空资金进场将选择一些涨幅偏小的个股运作,而前期的涨幅偏大的龙头热点将进入短期的震荡,所以,投资者可适量转变策略,近期将重点放在一些补涨品种上。

  板块分析

  大盘权重股:仍可继续关注,仍有望延续,但重点放在涨幅不大的品种上,尤其是总市值大的个股。

  地产、金融:接连进入技术修正,关注二线品种。

  钢铁板块:仍处于强势上扬过程,继续加大操作。

  消费行业:酒类进入高位加速,可继续持有,不适合追涨;旅游仍可继续关注,后起之秀。

  工程机械:未来的行情热点,加大关注力度,尤其是被基金重仓的品种。

  水泥:属于建材行业,未来的热点之一,加大关注力度,大部分价格偏低。

  电力、高速:防御性品种,但不活跃。

  超跌、科技等:个股机会多,不容易把握。

  选股思路

  第一:新高之后又新高,可以重点选择一些创出历史新高个股,在解放了所有的套牢盘之后,很容易进入加速格局,也是获利最大的阶段;第二,调整到位的二线品种,价格不高,涨幅不大,是较好的中长线潜力品种;第三:潜力行业的低价品种,长线可看好,尤其是被基金看中的个股。

  中线跟踪

  长线品种: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大秦铁路601006,武钢股份600005,保利地产600048、中信证券600030,鞍钢股份000898,

  新高个股:三友化工600409,桂柳工000528,冀东水泥000401,亚泰集团600881、新兴铸管000778

  调整到位的二线品种:秦川发展000837,祁连山600720,天山股份000877,津滨发展000837,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合加资源000826

  策略回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28日推荐的深特力A开盘巨量封涨停,24日推荐的白猫股份两天两个涨停,21日推荐的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三天三个涨停,最大涨幅逼近40%,航天机电连续涨停,投资者即买即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