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筹划滨海金融中心 谁是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8:22 新浪财经

筹划滨海金融中心谁是大赢家

  本周三,权威媒体《上海证券报》披露:由于近年信托类金融产品市场的不断扩容,信托型直接投融资产品流通需求也愈加迫切。有鉴于此,天津滨海新区正在筹划设立一个全国性的信托基金交易市场,目前筹建方案诸多细节已基本敲定。由此联系到日前,有媒体披露,天津提出将建第三家全国证券交易所,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还无法确定这件事的真伪。“无法确定这件事的真伪”,意味着没有否认上述说法,可见,天津建立区域金融中心,并非空穴来风。毕竟从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角度,天津市申请建立证券交易所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完善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而如今,天津滨海新区正在筹划设立一个全国性的信托基金交易市场,已经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现任天津市市长可是曾担任央行行长的戴项龙,可见管理层对发展天津区域金融中心的良苦用心。那么谁是滨海新区进军金融区域金融中心的大赢家呢?显然滨海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因为随着滨海信托基金市场筹建,区域金融中心的成立,必然带动滨海新区包括地产在内的新发展。因此滨海概念股持续走强就存在着合理性。而在滨海概念股之中,能够成为真正龙头的或许就是控股渤海

证券,并打造滨海金融航母的泰达股份(000652)。作为滨海地区纯正的金融概念股,该股的龙头地位无可争议。

  因为泰达股份(000652)正全面进军金融业。日前公告注资6亿元,占渤海证券完成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22.27亿元的26.94%,成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不仅如此,公司董事长还明确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将其它金融资产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发展。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我们可以看到,泰达股份(000652)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滨海的地产,正向滨海地区金融航母迈进。随着滨海信托基金市场筹建,打造滨海金融航母的泰达股份(000652)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