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类行业 机构最看好的行业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32 新浪财经

消费类行业机构最看好的行业之一

  大势分析:

  周三股指由于受到前一交易日的香港股市大跌的影响,早盘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股指经过一轮小幅的下探走势后,在银行股的反弹带动下,股指开始缓慢地震荡上扬,直至最后收盘,股指几近以最高位收盘。周三上综指报收于2054.09点,上涨15.37点;深成指收盘5457.51点,上涨95.51点,两市成交量539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三盘中,山西汾酒强势涨停,重新点燃酒类食品个股的做多热情。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到2020年,我国食品工业产值就可能与农业产值一起突破3万亿元,成为全国第一大产业;我国食品工业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大增长点。这就为我国酒类食品个股带来了长线走牛的条件。从盘面上看,目前已高达21元多的价的山西汾酒仍能强势涨停,另外,张裕A五粮液古越龙山水井坊等高价酒类个股的联袂走强,也充分证明了市场早已“沉醉”在酒类食品的快速发展的喜悦中,并从中取得了不小的财富收益,同时强大的财富效应也给目前仅5元多的莫高股份(600453)带来了新的上涨契机。

  聚焦基本面:

  1、经合组织预测2007年

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10.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日发布了其两年一度的《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经济的降温程度将超过先前预期,但不会大幅放缓。

  2、尚福林会见港证监会主席方正 支持企业到港上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时指出,内地、香港资本市场互补性强,两地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合作,中国证监会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支持内地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求发展、促改革。

  3、建立有序规范市场环境 推进保险资产管理工作.对于保险投资人来说,我们面对的是变化不定的金融市场,要树立科学的投资理念,在坚持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基础上优化投资组合,在积极有效管理投资风险的前提下提高收益……

  4、尚福林表示鼓励国有股权通过

证券市场转让重组.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为上证所研究中心最新完成的报告作序时指出,在推进上市公司治理方面,今后中国证监会将更加注重推动基本制度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

  5、新野纺织等三家公司30日登陆中小板.新野纺织、鲁阳股份、新海宜等三公司将于明日登陆中小板。这样,中小板挂牌公司数量将达到89只。

  潜力个股:

  莫高股份(600543):低价冰酒 媲美“汾酒”

  莫高股份(600453)公司主营粮食生产和

葡萄酒酿造,公司地处丝绸之路的河西走廊,拥有甘肃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是甘肃省重要的生态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和优质脱毒葡萄种苗生产基地,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公司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其毛利率高达58.8%。公司现有葡萄园9600亩,共有11个品种,年产葡萄7500吨左右,大约可酿制葡萄酒5000吨。公司重点发展利润丰厚的高档酒并提高价格,06年4月份已经提价15%,规模增长价格提升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公司还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钓鱼台国宴专供酒。目前公司拥有年生产4000吨中高档冰酒的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成为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基地,携手外资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5元多的价格,与其它酒类个股的价格相差甚远,为其带来了大幅上涨的预期。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出现大幅度回调后,股份已成功止跌并重新形成良好的上升趋势,短线具备强大的上攻欲望,能量的进一步有效放大也正显示出大资金正对其积极建仓,后市上涨空间甚为广阔,可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