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散户踏空本轮行情 三类机构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50 新浪财经

散户踏空本轮行情三类机构加仓

  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005.98点,最高2059.72点,最低1992.53点,收盘2054. 09点,涨15.37点。受到港股昨日尾市暴跌的影响,今日股指早盘大幅低开,但随后在个股活跃程度逐步增强的带动下,股指先抑后扬,展开强劲反弹,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较短上下影线的阳线。

  二、消息面:

  1、刘明康:经济增速可能已放缓,没大范围过热。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中英风险管理论坛上指出,中国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
中国经济
没有出现大范围过热,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放缓。

  2、美元汇价"一落千丈"

人民币汇率升值加速。一周来美元汇价突然"一落千丈",引起全球资本市场巨大震动。人民币顺势对美元加速升值,昨日盘中又破整数关,创下7.838新高。

  3、最新数据:散户踏空本轮行情,三类机构明显加仓。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日前披露的最新数据,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今年10月份里大举加仓股市。10月中,机构在银行的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飙升600亿元,同比增长16%,大大超过同期市场指数4.88%的涨幅。

  三、个股观察:

  今日指标股中国石化有所回落,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表现平稳,钢铁、酿酒食品、高价股板块个股表现突出。两市个股中有800多只股票上涨,德豪润达陕国投A特力A中天科技航天机电等9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500多只,上涨个股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股指先抑后扬 强势不变,市场成交依然较为活跃,个股行情不断延续。我们认为市场强势不变,指数会继续上行,前期表现不佳的中小盘个股将不断活跃,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一些在底部的中小盘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