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工概念 酝酿冬季反弹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4:04 容维投资

军工概念酝酿冬季反弹攻势

  军工资产能否大规模进入上市公司,是决定军工行业投资机会的关键。因为目前核心的军品业务都不在上市公司,军品订单对业绩难以产生大的影响,上市公司难以分享到行业景气。而目前随着军工航天板块逐渐走向正轨,预计该板块后市将继续有良好表现。

  随着11大军工集团的建立,军工行业进入了大规模的调整、提高转折期。随着军品业务的景气周期逐渐来临,为了逐渐摆脱民品企业在资本市场被动的局面,军工集团开始尝试让军工资产进入资本市场。但由于政策限制和观念制约,这些资产都是一些外围的非核心产品。虽然军工集团只是把一些非核心业务进行证券化,但由于基本面良好、行业景气驱动,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同,一改以前被动的形式。

  目前以股改为契机,军工行业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实现军工资产

证券化和专业化重组,从而实现做大做强。特别是股改完成后,利益的一致性、军工股估值的高涨和政策的放开,使得军工集团有很强的动力进行资产注入。主要的领域包括航天、航空和兵器行业。在11家军工集团中,一航集团意识超前,步伐迅猛;而作为我国最大的军工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也开始进行积极尝试。军工企业将开始真正利用资本市场,即从以前改制、解困到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实现“十一五”宏伟战略目标。随着后续资产的不断注入以及资源的整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在集团的地位将不断得到增强,未来业绩也将不断提升。我们不难看出,军工板块目前已经走上正轨。

  但由于军工资产的注入速度低于市场预期,以及部分完成资产注入后的上市公司业绩依然差强人意,使得行业最终出现大的调整。同时,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追捧也加剧了军工股的进一步下跌。二级市场上看,航天军工板块从10月12日起,军工板块开始进入调整期,板块整体下跌幅度达到12%,落后大盘25%。该板块俨然成为本波下跌过程中跌幅最惨的板块,其中酝酿的反弹力道显然巨大。航天军工板块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行业,不仅行业垄断性强,而且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意愿强烈,如此大的跌幅明显与该板块基本面和发展前景不符。而且作为今年上半年表现亮丽的板块之一,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深,随时可掀起强大的冬季反弹攻势,如北方股份西飞国际等都有筹码持续集中趋势。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