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低开大幅震荡 二千点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58 新浪财经

指数低开大幅震荡二千点面临考验

  中国证券

  消息面上,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12月4日召开第69次发审会,审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该股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各铁路车站的客、货运输服务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75000万股,目前这又是一家H股海归发行的公司,预计明年将有更大规模的H 股海归发行,其中包括中石油等超级大盘股。相关数据显示,沪综指下半年涨幅超过20% 679只股不涨反跌(占全部上市公司的51.4%%)出现下跌,而下半年能够跑赢大盘的股票仅仅只有226只,占全部上市公司的17.1%,这说明目前市场大盘股成为指数的推动重要作用,而大多数个股的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未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尽管市场在历史高位,但并未出现市场个股鸡犬升天的投机性行情。港股方面,昨天香港股市经历了今年5月以来最"黑色"的一天。恒生指数暴跌564.48点,跌幅2.94%,收于18639.53点;国企指数暴跌380.22点,跌幅高达4.47%,其中H股市场重要个股中,前期走势最强的银行股成为调整最猛的板块,H股中三只含A股的银行股跌幅均超过5%。这种大幅震荡行情出现显示目前资金在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后市对A股市场的影响正在加大,投资者应适当注意后市港股动向尤其是H股指数走势。国际石油方面,纽约原油延续前日涨势,1月原油期货市场上涨63美分,盘中最高到61.20美元,对部分航空股短期走势形成一定冲击。

  今日大盘受昨日港股大幅暴跌影响,今日早盘出现大幅跳空低开走势,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大关,不过随后出现了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部分尽管部分大盘股跌幅较大,但个股表现却并未受到较大影响,部分航天科技股、地产股走强于大盘,由于前期结构性调整力度较大,部分非主流个股调整较为充分,尤其是部分二线股近期表现较为活跃,而前期大盘股则出现了分化走势,钢铁股跌幅较大,而银行股则表现较为抗跌,这说明蓝筹股中部分成长性较好的行业仍是市场目前关注重点,可以预计部分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一二线蓝筹股则迎来较好的操作机会,后市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